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选出年度新创成语 多与疫情有关 “医师奋诊”夺冠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12-24 8:45:29  点击:  


“医师奋诊”当选日本年度最佳新创成语(产经新闻)


海外网12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2日,日本住友生命保险公司选出了50个代表今年的新创成语,大多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其中,向医护人员致敬的“医师奋诊”当选最优秀奖。


据日本《产经新闻》22日报道,50个入选作品中,多数与疫情有关,其中包括描绘全民佩戴口罩的“全面口覆”,制药企业开展疫苗研发竞争的“药家争鸣”,表达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的“收束渴望”,以及期待能驱疫妖怪“尼彦”现世的“妖姿显灵”。


此外,日本今年的其他热门话题也有作品入选,与大热漫画《鬼灭之刃》有关的“频出鬼没”,描述将棋棋手藤井聪太活跃表现的“王棋圣聪”,日本政府旅游推广活动“Go To Travel”有关的“出发振兴”等新创成语入选。(海外网 王西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拟调整电能构成比例 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5~

    东京迪士尼将于明年3月调整票价 周末和节假日门票价

    日本疫情带动抗菌型文具走俏 有用没用图个安心

    日本选出年度新创成语 多与疫情有关 “医师奋诊”夺

    日本长野一处居民区发生火灾 致4人不幸遇难

    疫情之下 日本无糖碳酸饮料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