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增3271例确诊,死亡56例

作者:网易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20-12-24 8:49:49  点击: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12月24日报道,日本政府23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议,启动面向修改新冠特别措施法的讨论。国内当天新增感染者3271人,死亡56人,均创新高。关于修改法律,对知事要求店铺停业和缩短营业时间是否赋予强制力、向响应要求的店铺提供财政支援的方式等成为焦点。日本政府力争向明年1月召集的例行国会提交修正案。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在会后的记者会上介绍称:“修正案的必要性已大致获得理解。”他还表示将以疫情持续扩大的东京为主,强化到明年1月11日为止的大型活动人数限制。可容纳1万人以上的会场原则上最多允许5000人入场。


根据目前的“特措法”,即使在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停业和缩短营业时间的要求也不附带罚则等,没有强制力。支付合作金等支援也没有依据。地方政府设置临时医疗设施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为条件等内容的修改也成为论点。


小组会会议上出现了提高停业要求实效性的建议,也有意见认为尊重基本人权“采取必要最小限度措施的特措法框架应该维持”。今后还将听取法律专家和全国知事会等相关人士的意见。西村再次表示“将迅速应对”。


日本政府还公布了随新冠感染者住院等变动的全国病床使用率。截至22日,大阪府、兵库县为70%前后,北海道和东京都、爱知县超过50%,处于较高水平。小组会还汇总了围绕疫苗接种优先顺序的讨论内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拟调整电能构成比例 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5~

    东京迪士尼将于明年3月调整票价 周末和节假日门票价

    日本疫情带动抗菌型文具走俏 有用没用图个安心

    日本选出年度新创成语 多与疫情有关 “医师奋诊”夺

    日本长野一处居民区发生火灾 致4人不幸遇难

    疫情之下 日本无糖碳酸饮料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