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为何如此发达?甚至可以领先发达的欧洲国家

作者:网易  来源:王姐家常菜美食   更新:2020-12-26 7:33:08  点击:  

日本经济为何如此发达?甚至可以领先发达的欧洲国家


日本为什么还能GDP排第三,不如问问德国英国法国为什么富了那么多年,还干不过日本。比日本厉害的两个国家不必多说,剩下的国家,不是能力不够,就是技术不行。西欧那些国家,世界著名企业不比日本少,可人家人少,而且相对来说东亚人比较能干,剩下的其他非欧美发达国家,不仅人民的水平一般,更要命的是基础也一般啊。日本是吃老本,他们老本都没得吃。日本吃老本,但是人家有这个资本。日本哪怕外国人都能享受和日本人同样的福利,美国全民医保都步履维艰。



二战时期自主设计制造过20多个航空母舰的日本,就算他们战败了,技术实力还是在那里的。能源方面,日本有大量的核能发电站,不用愁能源不足。计算机方面,虽然输给了美国标准,但是也有自己的芯片制造能力。论文化输出,日本动画片是世界一流的,日本电子游戏产业也是世界一流的。



日本的问题在于没有主权,就这一点,它的上限被钉得死死的,日本这三十年原地踏步,就是美国能容忍它发展的上限了,美国不倒,日本就算再发展100也还是现在这样。日本最大的问题在于,日本太富,中国太大,现今世界3三大经济区,西欧散,北美美国唯一,都能较好的整合,而东亚日本没法积极进行区域统合,而狭小的国内市场,导致新行业以及具备规模效应的行业无法发展,一旦积极整合,那又丧失自主权,欧洲看俄罗斯也有点同样心理。



GDP这一经济指标在经济发展初期是有意义的,但发展到一定阶段再以此衡量就不能经济。若说日本停滞,那欧洲呢,换个角度看,美国,日本,欧洲英法德意荷兰等好多国家人民生活水平是差不多的!还有软银投资阿里,美的东芝合作,这些在GDP 怎么反应的不太清楚,大概率没多少体现在GDP上,但日本国内绝对有收益 等等这些。个人觉得日本将长期保持世界第三经济强国地位,无论是欧洲还是韩国,有一个像是能赶上日本的样子吗?日本这个老本不仅能吃,而且短期来看吃相还不会差。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

    中国における成人の過半数が体重超過または肥満

    ウインタースポーツの楽しみを運動会で体験! 河北省

    ミニチュア建築模型でオールド上海を復元した蘭州の

    【中国キーワード】あらゆる産業に溶け込む5G、何を

    米側による中芯国際の米先進技術取得阻止要求に対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