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封国了?!封是“封”了,但是不包含中国!

作者:网易  来源:东京新青年   更新:2020-12-28 7:16:08  点击:  


12月中旬,英国疫情病例出现新一轮激增。随之而来的噩耗是,英国甚至出现了变异病毒,英国的卫生大臣汉考克于14日当天宣布英国至少有60个地方政府已确认这种变种病毒的存在,总病例更是高达1000例。这次病毒本身就已经够让人闻风丧胆了,要是变异了会怎样?只会更可怕!



科学家指出,这次变异的病毒的传染性比起普通的新欢病毒还要高70%,新毒株可以多传染0.4~0.9个人。不过好在目前暂无证据表明变异病毒更致命或者疫苗对其效力会削弱。唯一能确定的是它感染力强,一旦出现人传人,便会迅速蔓延,走向失控状态。到那时,就算有疫苗可以对抗,相信也早就人心惶惶不可终日。



起先这个病毒是通过英国传递到丹麦、德国等国家的。但谁也没曾料想到,仅仅隔了十天,12月25日,我们的邻国日本也发现了来自英国的变异病毒。感染人是在机场(关空羽田)发现的,共有五人,这五人都有过英国滞留经历,其中四人为无症状患者。另一位60多岁的男性,有倦怠感的症状。



这四个无症状患者中还有一个30岁的男性,他16日回国后一直在家呆着,于是他的家人也被查出感染了变异病毒。其实说起来日本的操作真的很迷,12月14日就爆出新闻英国有变异病毒,16日这五人从英国坐飞机回国,回国了日本政府也没说要隔离什么的,回家的回家,乱跑的乱跑,等到22日,都过了一星期了,想起来要检测一下核酸,结果都感染了。然后又过了三天才正式发表新闻报道...来来回回用了快十天,太迷惑了。



综上,日本已经开始出现变异病毒人传人的现象,日本政府可能也觉得不能再坐以待毙了,于是开始火速出招。


12月26日晚,多家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即将从12月28日起到一月末,“全世界からの外国人の新規入国を拒否”,一眼看上去的意思就是“禁止全世界的外国人进入日本”,许多人都觉得日本这是要锁国了,仔细想想上次日本锁国还是江户幕府时期呢...



然而锁国的话,对于很多留学生来说才是最致命的。因为疫情许多留学生从今年四月生延期到明年四月,十月生的就更是拖后,疫情反反复复,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来日本需要提交各种各样的材料,本来就已经准备得焦头烂额,再这样下去签证都拿不到,还提什么入学?半年又半年的等,身边的朋友都已经读上书了,只有自己停滞不前,到时就算读上书也比别人大上好几岁...种种焦虑感层出不穷。(懂得都懂)



但实际上,仔细阅读完全文便可知这里的“全世界の外国人”里并不包括中国人 !具体原因如下:


中国与日本有双边入境措施。持有新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可以入境,持有在留资格暂时回国再入日本的也可以入国。短期商务签证也可以入境(逗留香港的除外)。



而南非和英国将持续禁止入境。另外,从中国入境日本的人员也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但需要进行两周隔离。不过假如你在去日本之前在南非或者英国滞留了14天,也会被禁止入境。


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主要是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员将被允许进入日本进行商业活动。中长期的要隔离两周,短期的不用隔离。


不过坏消息是12月28日到1月末这段期间签证办理会不会受到影响还未可知...



对于这个政策日本人怎么看呢?


日本政府对于疫情麻木不仁,此次口头上打的名号是禁止全世界外国人入国,实际上还是与以前没什么变化。而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政策,是因为日本需要经济发展,不然来年东京奥运会都将没有经费。前不久还因为经费的问题,东京奥运会撤掉了闭幕式导演组。



日本民众对政府一心要开东奥而不惜流入大量外国人的政策也是相当不满的。在日媒报道“锁国”的新闻底下,一位日本网友评论道,


“所以说,就应该赶快呼吁停止举办东京奥运会啊。


举办东奥的话就会让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变异病毒汇聚一堂,随后被大家一个不剩的带回自己的国家~


不光是日本,这有可能会成为人类灭亡的祭典吧。


因此现在马上停止东奥的准备活动,就有可能不光是救了运动员的命,还有可能拯救众多的关系者,乃至全世界人的性命。


而且奥林匹克本来就是一个以被称作是主流的世界资本为中心,被商业主义荼毒的东西,不过是发扬国威的道具罢了。借此疫情为契机,还可以重新审视一下五轮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现代是一个被网络浸透的世界,就算不齐聚一堂,通过live也可以看到各个地域各个选手带来的竞技的感动。


这对于东京来说,是一个可以抓住运动界改革的独一无二的好机会。”



确实如此。现如今的日本已经陷入了重重困境之中。东京每日近一千人的新增,而且到处都在发生集团感染。近日大江户地铁司机也是出现了十几人感染,导致没人开车,交通陷入瘫痪。与此同时,日本的禽流感也已经蔓延进东京圈,已经累计扑杀了460多万头鸡,创下历史新高。



双毒攻进日本首都圈,这个时候了,政府还在想着开东奥。也难怪日本民众恨铁不成钢了...


在日华人保护好自己,准备再入国的朋友以及即将来日本的朋友也请多一些谨慎,多一份安全措施。


?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现变异病毒人传人案例 28日起全面暂停新入境

    日本首次确诊变异病毒感染者 政府收紧边境管控

    「神舟10号」帰還モジュールが毛沢東主席の故郷で長

    国家スピードスケート館「氷のリボン」が完成 北京

    元時代の壁画墓の様子が明らかに 山西省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