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又有多国现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日本多地新增确诊数维持高位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20-12-28 7:16:34  点击:  

央视网消息: 26日,又有一些国家宣布在本国境内出现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其中,西班牙卫生部门26日证实,有四名确诊患者感染的是与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一致的病毒。马德里大区卫生官员认为,病毒“可能是被从英国来的游客携带、从马德里机场进入西班牙的”,除了这四名确诊患者外,目前西班牙境内可能还有更多相关感染病例没有被查出。



瑞典方面26日也证实,一名近日从英国入境瑞典的游客出现症状,经检测其感染的也是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这名游客已被隔离,还没有发现其他相关病例。


此外,加拿大当地时间26日也宣布发现了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病例,经检测,病毒基因序列与在英国迅速蔓延的变异病毒一致。


此外,当地时间26日,意大利那不勒斯省和威尼托大区共发现9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那不勒斯省波佐利的医疗研究机构称,该机构在那不勒斯国际机场与英国停航前的6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样本中,提取出了英国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的完整基因序列。


同一天,威尼托大区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表示,在该大区特雷维索和维琴察分别发现2例及1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病例均与英国相关联。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26日日本全国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81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四天创下新高。此外,鉴于变异新冠病毒已经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出现,日本政府决定从本月28日、也就是下周一起至明年1月底“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日本公民、常住日本的外国人和部分国家与地区的商务人员入境则不受这一政策影响。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6日报道,当天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949例,近七天内东京都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711例,两项数据均为出现疫情以来最高值。此前,东京都政府把医疗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发布“年末年初疫情特别警报”,提醒民众新年假期期间尤其注意减少感染风险。此外,26日当天,神奈川县新增480例,大阪府新增299例,爱知县新增265例等,多地新增确诊人数仍维持高位。


日本首相菅义伟25日呼吁民众“安静过新年”,尽量避免亲朋好友聚会,防止疫情假期扩散。



另一方面,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晚表示,新确诊2例感染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分别为一名飞行员以及其在国内的家属。日本厚生劳动省称,这也是日本首次在入境检疫以外的地方检测出变异病毒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经被隔离,相关部门正在对其接触者展开调查。此前,日本25日宣布在入境检疫中发现5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有日本医疗专家表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今后还会增加,呼吁民众做好疫情防护。


为防止变异新冠病毒出现扩散,日本政府26日加强了入境限制措施。新规规定,本月28日起至明年1月底,禁止所有首次赴日的外国旅客入境。日本公民、常住日本的外国人不受影响;越南、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和中国等11个与日本恢复了商务人员往来的国家和地区也可正常入境——不过,从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的国家或地区入境日本时,需要出示72小时内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后还需再次接受检测并隔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现变异病毒人传人案例 28日起全面暂停新入境

    日本首次确诊变异病毒感染者 政府收紧边境管控

    「神舟10号」帰還モジュールが毛沢東主席の故郷で長

    国家スピードスケート館「氷のリボン」が完成 北京

    元時代の壁画墓の様子が明らかに 山西省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