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不容有失!日本出现“输入性”病毒变体,28日起全面禁止新入境

作者:网易  来源:以芹娱乐厅   更新:2020-12-30 7:40:29  点击:  


新冠疫情无疑是当下最严峻的问题,截至目前全球累计确诊数突破8070万例,新增数42.3万例,看上去一切都没有好转,尤其欧美国家的“战疫”更像是在苦苦挣扎,好在不少国家实验室研制的新冠疫苗开始投入使用,这的确是可以从根本上切断病毒传播,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疫情再次生变,英国、南非先后发现变异新冠病毒,并且在传播能力上强于普通病毒70%,甚至世卫组织随后证实两个国家的变体并不相同,这个问题必须引起全世界的注意,不少国家在得知此消息后就开始限制来自英国和南非的航班旅客,而日本的做法则更加果断。



据当地共同社消息,从本月28日开始日本全面禁止来自任何地区的新入境,这个决定会执行到2021年1月底之前。按照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在日本国内是发现5名最近抵达的英国旅客被检测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这也让日本成了为数不多出现“输入性”变体的情况,显然重视这个问题是无可厚非的,当然日本也不至于被一个变异病毒担心到“封国”的程度,实际上这么做也是为了明年奥运会考虑,都知道东京奥运会受疫情影响已经推迟一年举办,但现在全世界大环境依旧不明朗,眼看时间一天天迫近日本终于着急了。



不久前东京奥组委对外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取消奥运会”!这是一个态度也是说明日本并没有后路可退。奥运会作为一个大型国际赛事,它能给东京甚至日本带来的不仅是知名度和影响力,还有巨大的经济利益,日本近些年国内经济非常不景气,就指望这届奥运会“回血”,但因为上次的推迟已导致总成本上升至1.644万亿日本(约合人民币1.35亿元),如果新冠疫情不能再2021年年中有所收敛极有可能会继续推迟,那恐怕它离取消就不远了,相当于变异病毒和日本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分析指出,日本上下一定接受不了奥运会取消带来的巨大经济打击,所以这次不容有失也必须严肃对待,第一步最起码是控制住国内的情况,但目前日本新增病例还是呈现上扬趋势,当局只能采取防疫以来最为严格的手段,或许他们现在比任何国家都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但这光靠它自身努力还是不够的,欧美国家在这件事上的态度早已成为“战疫”能否今早结束的决定性因素!读者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的疫情若进一步蔓延 各大学的入学考试不排除取消

    日本茑屋书店在沪开首家店 有“全球最火书店”之称

    东京都21日新增确诊病例392例 刷新周一的最高纪录

    长崎动植物公园为水豚推出“柚子浴” 慵懒的样子可爱

    日本将敲定史上最大规模年度预算案 金额超106万亿日

    寒冬已至 日本猴子“烤火”取暖表情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