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因病毒变异宣布再次封关 富士山12月仍无积雪遭网民担忧

作者:未知  来源:东京食间   更新:2020-12-30 7:41:54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遏止,日本东京疫情尚未受控,26日东京单日破记录新增949宗确诊,连续7日增平均711宗,当中逾6成病例未知感染源头;有2名确诊患者感染英国出现的变种病毒株,至今日本国内已发现5宗变种病毒确诊病例。为遏制疫情,日本政府于昨晚宣布由28日起禁止所有外国旅客入境。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尚未遏止,26日东京都新增949宗确诊,为单日确诊病例最多。病例中有患者染上英国出现、传播力高的变种病毒株。2名确诊患者为一男一女,30多岁男子为机组人员,本月16日由英国返日,由于机组人员为免疫对象,落机后并无进行检测。之后出现咳嗽等病征,同居女子于24日也确诊入院治疗。至今日本国内已发现5宗变种病毒确诊病例,首次有免检疫人士确诊变种病毒。由于据英国相关报导指出,变种新冠病毒传染力是原本病毒的170%,才引起日本政府的重视。



为控制疫情,日本政府再次宣布封关,由28日起至2021年1月下旬禁止所有外国旅客入境。虽然日本人及长居在日本的外国人可以入境日本,但相关的法规及检疫措施也将强化,包括取消部分可免除入境后两周检疫的优惠。日本自今年10月放宽外国人入境的相关规定,但由于变种新冠病毒肆虐,自24日起,日本开始禁止英国入境、26日禁止南非入境,28日起禁止所有国家入境。日本也将强化机场等边境管制,避免疫情再升温。


富士山12月仍无积雪 日本网民忧地震火山爆发


日本现时不少地区已开始落雪,但以往必有积雪的富士山,今年12月竟没有厚厚积雪,只有山侧有少许积雪,引来不少网民在Twitter热烈讨论,并担心此现象是富士山爆发的先兆。



网民对富士山无积雪怪现象表示惊讶:「关东东北部正在下大雪,温度非常低,为什么富士山没有雪?非常可怕。」;「不要爆发,富士山!」另有网民指曾听说富士山的一侧没有积雪,因为它已经被热融化,是火山喷发前的先兆。



日本天气网解释因11月以来富士山周围的降雨少,令山顶附近没有积雪。富士山上一次的爆发已有300多年,在2011年的311日本东北大地震及海啸后,专家发现该地的地壳活动有所增加,但不少人对火山爆发的可能性仍有保留。


-END-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的疫情若进一步蔓延 各大学的入学考试不排除取消

    日本茑屋书店在沪开首家店 有“全球最火书店”之称

    东京都21日新增确诊病例392例 刷新周一的最高纪录

    长崎动植物公园为水豚推出“柚子浴” 慵懒的样子可爱

    日本将敲定史上最大规模年度预算案 金额超106万亿日

    寒冬已至 日本猴子“烤火”取暖表情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