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大型百货商场的新年销售额同比降5成 去年12月也大幅下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6 9:10:16  点击:  

人民网东京1月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2021年元旦期间,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各大型百货商场都缩小了销售“福袋”的规模。受疫情影响,元旦期间各大百货商场销售额同比下降40%至50%。2020年12月,各大百货商场的销售额也同比大幅下降。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月2日、3日高岛屋日本桥店缩小“福袋”销售规模,且排队顾客稀少。(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了解,截至本月3日,为避免抢购“福袋”导致人员过于密集,日本各大百货商场除采取缩小“福袋”销售规模外,还进行了分散销售,有的将部分“福袋”的销售时期提前。与去年同期相比,大丸、松坂屋以及高岛屋在年初的销售额均同比下降约50%。三越伊势丹位于东京的2家商场以及崇光西武百货的销售额同比下降约40%。


根据日本各大百货商场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零售巨头J.FRONT RETAILING的销售额同比下降19.1%,阪急阪神百货店下降16.5%,三越伊势丹集团下降11.7%、高岛屋下降11.4%、崇光西武百货下降9.6%。



新年期间,高岛屋大阪店的食品销售楼层客流量稀少。(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报道称,往年在年末“商战”中,年节菜、圣诞甜点以及高端品牌商品的销售情况均非常良好。但随着2020年底日本疫情的再次蔓延,年末进入百货商场的消费者数量与平时相比并未有所增加,最终导致销售额受到较大冲击。



新年期间,高岛屋大阪店的客流量稀少。(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一家百货商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日本政府正在商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以及各地方政府实施的相关防疫政策,可能会对百货商场今后的经营造成更大的冲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5日新增确诊病例1278例 日本政府或7日发布紧急

    日本一旦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三重县知事将劝本县民

    日本红白歌会首次以无观众形式举行 收视率时隔2年超

    日本大型百货商场的新年销售额同比降5成 去年12月也

    日本2020年共有2839人因交通事故身亡 创历史最低值

    大阪府4日新增确诊病例286例 单日新增连续4天降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