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已经是第48次 日本新潟县年末再现“月光假面”捐款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6 9:10:23  点击:  

人民网东京1月4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去年12月30日至31日,在日本新泻县佐渡市的两个派出所相继发现了匿名捐款的现金和便条,便条上写着捐款人为“月光假面”。据悉,佐渡市警署将会把收到的捐款转交给县交通事故受难者遗孤基金会。


据佐渡市警署公布的信息显示,去年12月30日上午8时左右,在佐和田派出所的门口出现一个装有价值1.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04元)的硬币和一张纸条的袋子,纸条上写道:“这是我一年来积攒的钱包里的零钱。虽然很少,但请捐赠给交通事故遇难者的遗孤们。”


31日晚上11时左右,在佐渡市的两津派出所停车场的一辆警车挡风玻璃上,放了一个装有1.02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6元)硬币和纸条的袋子。纸条上写道:“这是我每天积攒起来的硬币。如果能对因交通事故陷入困难的人有所帮助的话,我会感到很荣幸。——月光假面。”


这是新潟县佐渡市警署辖区内派出所自1974年以来第48次收到自称为“月光假面”捐赠的善款。(编译:陈京华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5日新增确诊病例1278例 日本政府或7日发布紧急

    日本一旦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三重县知事将劝本县民

    日本红白歌会首次以无观众形式举行 收视率时隔2年超

    日本大型百货商场的新年销售额同比降5成 去年12月也

    日本2020年共有2839人因交通事故身亡 创历史最低值

    大阪府4日新增确诊病例286例 单日新增连续4天降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