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载121人高速渡轮疑似撞上鲸鱼,致87人受伤

作者: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9-3-11 11:24: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黄文炜】据日本《朝日新闻》9日报道,在日本新潟县佐渡市两津港附近,一艘载有121名游客的高速渡轮疑似与鲸鱼相撞,造成87人受伤,其中13人重伤。


有乘客事后回忆说:“邮轮与海洋生物撞击的瞬间,身上绑着的安全带似乎勒进身体里,周围有人满脸是血,小孩哭声连天,舱内一片混乱。”被撞之后,渡轮速度从每小时80公里降到65公里,勉强航行一个多小时到达港口。医疗急救机构在岸边临时搭设了救护所,为受伤乘客诊治。日本海上保安厅正对事故情况进行调查。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日本曾发生过不少高速船与海洋生物冲撞的事故。2005年,行驶于日本福冈和韩国釜山之间的高速船在釜山湾与鲸鱼相撞,20名日本人受伤。2007年,日本船只又一次在釜山湾受到海洋生物撞击,导致一名韩国乘客死亡,几十人受伤。


因船只与鲸鱼相撞的事故频繁发生,日本国土交通省2009年推出了一系列安全对策,包括绘制预测鲸鱼出没的地图、用广播在水中播放鲸鱼讨厌的声音,同时建议造船厂使用能够减缓与海洋生物冲撞的材料。但在2012年4月,日本鹿儿岛湾依然发生高速船与鲸鱼相撞的事故,多名乘客、乘务员受伤。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日本大地震8周年:逾5万灾民

    《哥斯拉2:怪兽之王》日本版海

    日本女性宣言:请别用“奉献故

    原班人马出演! SP版《行骗天下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