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医疗资源吃紧 厚生劳动省请求看护类大学师生驰援医疗最前线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6 9:10:54  点击:  

人民网东京1月5日电(李沐航)据朝日电视台报道,由于日本的新冠疫情不断加剧,医疗救护现场已呈现出明显的人手不足。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向看护类大学提出请求,希望派遣在校老师、研究生支援医疗最前线。


据了解,日本各地医疗机构因为发生群聚感染等问题,导致护士等出现人手不足。现已开始影响到一般病人的正常就诊。日本厚生劳动省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于2020年12月针对约280所看护类大学中持有看护师资格的教师及研究生发出请求,希望前往医护最前线进行支援。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将这些师生派遣到正在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以及疗养设施,以缓解人手不足的情况。相关费用将由医疗机构和各都道府县的地方政府支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5日新增确诊病例1278例 日本政府或7日发布紧急

    日本一旦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三重县知事将劝本县民

    日本红白歌会首次以无观众形式举行 收视率时隔2年超

    日本大型百货商场的新年销售额同比降5成 去年12月也

    日本2020年共有2839人因交通事故身亡 创历史最低值

    大阪府4日新增确诊病例286例 单日新增连续4天降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