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情况越来越糟糕!紧急状态持续升级,菅义伟破局无望或已无路

作者:网易  来源:低调王者   更新:2021-1-7 6:50:35  点击: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高官对执政党干部的一些决策在近期发布会上进行紧急事态宣言,并对一些修正案作为法律依据,要求居民们自觉限制外出致使一些私营店铺也将受到停止营业或缩短营业时间的影响。此外,日本政府还在为2月底即将开始的疫苗接种工作做着积极准备。



日本遭受疫情严重打击,慌乱设置防疫措施


2020年4月,日本针对东京、大阪等7个都府县进行紧急事态宣言,由于遭受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日本首相菅义伟才做出相关措施以此应对。时隔半年,再一次发出这样的警告,表明日本的新冠疫情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致使病毒再次发生,菅义伟只好二次下发命令。从中看出,如果日本还是一味地纵使子民们随意流动,不号召大家做出一些防疫的行为,那只会致使疫情反反复复的再次发生,最终导致日本经济出现严重破裂,而“抗击疫情”与“重振经济”也会出现收支不平衡的现象。



东京奥运会一拖再拖,菅义伟干着急


根据日本原制定的计划中得出,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不足200天,但由于遭受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导致很多事务都无法如期进行,这也是国际奥运会在历史上出现首次重大变局。近日,菅义伟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一定要按照计划在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以表决心,并采取一切可能的防疫措施来应对疫情扩散,为世界各国带来希望和勇气。


另外,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可能尤为特殊,不会像其他国家往常那样进行举办,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奥运会中可能会没有观众,进而导致运动员和民众之间不能产生互动。



由此看出,日本最近种种的防疫行为,或许是在为东京奥运会可以如期召开做着充分的准备,但想要真正的打好疫情攻坚战这场胜仗,不光是靠日本政府进行管控就可以达标,还需要国民们一起携手防疫,致使日本尽快从“新冠泥潭”中脱颖而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将永远的摩登植入日本庭园

    日专家:若发布东京紧急事态宣言 或需维持两个月

    因病情骤变 日本至少122名新冠患者在医疗设施外死亡

    寒波襲来!中国全土の寒さレベルを顔文字で示すマッ

    スーパーコンデンサ路面電車、広州で運行開始

    中国に再び寒波襲来 広範囲で今シーズン最低気温記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