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小长假期间游客不减 第二次紧急事态宣言的效果遭质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14 7:47:21  点击:  


JR舞滨站人流涌动。(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首都圈的1都3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以及神奈川县)第二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于9日迎来了首个三连休小长假。在小长假第一天的9日,仍有不少民众出门游玩,部分观光地也出现人员密集的现象。对此,有人对“第二次紧急事态宣言的发布是否起到了防控疫情的效果”提出质疑。


据报道,位于日本千叶县浦安市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在9日上午9点开门前已经有不少情侣等游客排起了长队等待入园。


游乐园在疫情防控方面也采取了很多措施,例如入园时的体温检测,以及乘坐游乐设施之前的手部消毒等。神奈川县逗子市的一名女高中生和好友时隔半年再次相约来迪士尼乐园游玩,她们大约一个月前已买好门票。鉴于当前的疫情,她们也曾想过以后再来,但深思熟虑之后还是决定如期来玩。 看到园区里随处可见的兴致勃勃地聚在一起聊天的人群,这位女高中生表示:“这种密集的状况还是有些让人害怕,回家后一定会好好洗手。”


迪士尼乐园日前决定,从8日开始,每天将闭园时间提前1小时至晚8点关门。从12日起,每天不仅会将入园人数控制在5千以内,还会将关门时间再提前1小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都各区因疫情相继取消“成人式” 仅杉并区如

    满足原作粉丝期待 中村伦也主演《来杯咖啡怎么样》真

    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5.6级地震 震源深度230千米

    日本小长假期间游客不减 第二次紧急事态宣言的效果遭

    大阪府11日新增确诊病例480例 时隔6天降至500例以下

    日本伊藤忠商事疫情之下举办光影秀 多国语言传递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