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疫情持续失控,鸡尾酒治疗范围扩大,菅义伟誓要5月前控制住

作者:网易  来源:小王话娱乐   更新:2021-1-15 7:08:08  点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连日来,日本新冠疫情形势持续失控。1月10日当天,日本当天新增确诊病例7790例,死亡59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三天突破7000例关口,死亡病例也不断攀升,多项疫情数据连续刷新纪录。目前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等地已经进入紧急状态,遏制首都圈新冠病毒的持续蔓延和扩散成为日本当务之急。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1月11日是日本传统的"成人日",因为疫情影响,许多庆祝仪式取消。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除实施严格的封锁措施和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之外,日本还在积极寻找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和疗法。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0日晚间,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扩大瑞德西韦的使用范围。由目前的仅限于重症患者使用扩大到中度患者使用。公开资料显示,瑞德西韦是美国医药巨头吉利德科学公司研发的一款用于治疗埃博拉等冠状病毒的药物,但是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该药被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去年5月份,日本方面正式批准了瑞德西韦作为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的紧急使用申请,该药也成为了日本第一个正式批准的治疗新冠病毒相关疾病的药物。但是在随后的临床使用中,人们逐渐发现瑞德西韦对新冠肺炎的疗效有限。美国卫生研究院表示,与安慰剂相比,瑞德西韦可以减少患者住院时间,但是其并没有显著提高患者的生存率。而世卫组织也在去年10月份表示,瑞德西韦的疗效微乎其微,地塞米松是唯一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有效的药物。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前只有用上呼吸机的患者才可以使用瑞德西韦,但是随着疫情形势持续严重,厚生劳动省才决定扩大该药使用范围。虽然该药没有明确的疗效,但是日本只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另外,日本还在推广另一项新冠肺炎疗法—鸡尾酒疗法。日本首相菅义伟已经表态,要在今年5月之前彻底控制住日本的疫情。外界普遍认为,日本试验多种新冠肺炎疗法,菅义伟下达死命令,目的全是为了奥运会。



顺利举办奥运会是日本政府今年的首要任务,自从申办以来,日本在奥运会方面的投入已经超过了120亿美元,并希望借助奥运会可以振兴日本经济,扩大日本的国际影响力。所以日本是不会放过此次机会的。但是目前各方人士都认为东京奥运会顺利举行的希望不大,大多数人认为会取消,少数人认为极有可能再次延期。



无论如何,民众的生命健康是摆在第一位的,日本政府的抗疫举措不应该带有明显的功利性。只有心无旁骛,全力抗疫,疫情控制住了,东京奥运会顺利召开便是水到渠成的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NHK:日本政府14日起原则上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

    大阪府13日新增确诊病例536例 时隔3天再次增至500例

     日本首都圈各铁路公司计划从20日起调整末班车时间 

    NiziU、瑛人、YOASOBI等登上红白歌会舞台 吸引大量年

    日本人气漫画《进击的巨人》4月9日连载结束 单行本累

    日专家:若发布东京紧急事态宣言 或需维持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