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香港暂停进口日本和法国部分地区禽肉及禽类产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1-1-17 6:34:18  点击:  

新华社香港1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14日宣布,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日本鹿儿岛县暴发高致病性H5禽流感,法国阿马尼亚克-泰纳莱兹州暴发低致病性H5N3禽流感,中心即时指示业界暂停从上述地区进口禽肉及禽类产品(包括禽蛋),以保障香港公众健康。


中心发言人说,根据政府统计处的资料,2020年前9个月香港从日本进口约50吨冰鲜禽肉、约4300吨冷藏禽肉及约2亿只禽蛋;从法国进口约8740吨冰鲜和冷藏禽肉、约110万只禽蛋。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已就事件联络日本和法国当局,并会继续密切留意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及有关当局关于禽流感的消息,根据当地疫情发展采取适当行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哈尔滨市25人“云端”讲述与日本旭川市25年情谊

    东京都15日新增确诊病例2001例 秋叶原、新宿等地的步

    中村里帆和濑户利树主演的日剧《灰姑娘online中! 》

    日本专家:若急于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疫情或在2个月后

    日本医师会会长:希望当局将紧急状态扩大至全国

    大阪府14日新增确诊病例592例 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