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疫情下日本居酒屋反而生意火爆,靠这两招

作者:网易  来源:鲁晓芙看欧洲   更新:2021-1-19 6:18:01  点击:  

欢迎关注“鲁晓芙看欧洲”,第一个全欧洲范围内的财经生活公众号。

鲁晓芙,财经作家,旅居欧洲,以荷比卢为基地,从事全欧洲投资并购业务。


中国经济已经国际化了,如果不了解欧洲,有时候,你就不了解中国。


“鲁晓芙看欧洲”,已经推出同名微信视频号,请在微信点击“发现”-“视频号”,并搜索同名关注视频号。合作:Xiaofu_Lu



日本疫情严重,使得政府不得不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其中包括要求餐饮店家限缩营业时间。


但是,疫情下,日本居酒屋反而生意更加火爆了,怎么回事呢?



酒屋公然违反防疫规定,夜夜笙歌


但有店家认为,政府的行为只是”做半套“,不愿意遵守宣言规范照常营业,反而生意大爆满。


应对疫情爆发,日本政府宣布”紧急事态宣言“,要求餐饮业者最多营业至晚间八点,酒水就是最多提供到晚间七点。而东京都为了补偿店家的损失,将针对店家发放补助金,一家店一天补助60000日币,大约相当于人民币4460元。



然而,一家位于新宿的居酒屋,即使在政府发布宣言过后,仍不肯缩短营业时间,照常开到凌晨才收摊。


店长表示,有的居酒屋规模较小,店员可能只有一、两个人,靠六万日圆补助或许是够的。但他们的店里,正职、打工的加一加有20几人,加上房租等费用,一个月就要烧掉900万日币(相当于人民币60万元),补助金根本是杯水车薪。


该店长痛批,日本政府的对策根本是”做半套“,认为要防堵疫情,就应该要求店家全面关店,并且给予全额赔偿。


如今,要求餐厅只能营业到晚间8点,这个时间设定根本是毫无依据,质疑”难道在10点时喝酒,感染率就会变成10倍吗“......


由于日本的疫情措施没有惩罚措施,就算是罚款都没有,因此即使违规,也没有确切违法的问题,只是会被政府公布”不遵守规范的店家名称“,交给民众判断而已。


但在近日,该居酒屋生意仍是高朋满座,显示仍有大多数客人,跟与店长想法雷同。



其他网友也表示:


”本来补助金就该按照店家规模给,一律6万只是爽到了生意差的店“、


”我之前吃饭因为时间到了,离开原本的店家,却看到其他还开着的店都大排长龙“、


”比起缩短时间,更应该考虑如何防止飞沫和接触传染吧“、


”可以推广”一个人孤独美食“,一个人默默吃饭打卡上传,不就不怕感染了“。


居酒屋变成相亲居酒屋,主打”女性免费


日本近来流行一种特殊的居酒屋,”相席屋“,能安排男女相亲,而且主打女性消费不用钱,生意不错。



日本相当流行婚活(类似相亲或联谊),除了实体活动或交友app,最近还有居酒屋,转型成”相席屋“,让想认识对象的男女,可以在居酒屋结下良缘。


这类居酒屋最大的特色,就是为”女性免费“,女生在里面吃喝和相亲,都不用钱,相比之下,男性则必须负担一笔不小的相亲费,通常采用计时制。


以本文网友拍摄的AISEKIYA新宿店为例,女性除了付500日圆(人民币34元)的入场费以外(app会员则免费),相亲费和饮食都免钱;


而男性除了同样的入场费以外,餐饮虽然也是吃到饱,但需要付每10分钟600日圆(人民币40元)的相亲费。


如果要使用VIP室相亲,就是60分钟2000日圆(人民币140元)。



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有网友拍下东京一家这家名为AISEKIYA的相席屋,门口有电子招牌,显示客人的男女数,女性人数为11位,而男性人数则挂零。


网友表示:


”太悬殊了吧“、


”如果一直都没有男的进去,怎么办?“、


”一屋子都是想白吃白喝的女子“、


”难道是相亲市场的缩影?女的多,男的少?“、


”我有认识女生明明有男友,还是想进这种店吃免钱“、


”如果有男的进去,就可以开后宫了,一个壮士,对着11个美女啊“。



附:长期坚持原创不易,如果文章引起大家共鸣,请大家点赞转发,支持我继续创作,谢谢。


附:一位女性朋友坐在对面,房间里放着轻柔的音乐,对着比利时精酿啤酒和法国玫瑰酒,西班牙小吃和意大利火腿片,我们聊聊欧洲。


网红经济是一种诞生于互联网时代下的经济现象,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产物,中国的网红经济在发展中迎来了爆发点,实际上,欧洲各国的大小网红们,也将目光投向了神秘的东方大国。


德国学者说:“中国是全球网红经济的发动机,也是世界第一网红经济国。


在网红经济迅猛发展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强大活力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茨城县18日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各地医院的病床数严重不足 4大医疗团体将商讨协

    东京都18日新增确诊病例1204例 连续6天超过1000例

    大阪府17日新增确诊病例464例 时隔5天再次降至500例

    日本家用蓄电池市场规模迅速扩大 可出售多余的电量

    大阪府7日新增确诊病例607例 重症病床使用率达到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