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厨师上门做饭 日媒:疫情促使日本餐饮业转型

作者:未知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21-1-19 14:58:25  点击: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日本共同社东京1月16日发表了题为《疫情促使日本兴起新的就餐形式》的报道称,新冠疫情的暴发使很多人不再前往餐馆就餐,这导致日本的许多厨师失业,他们开始想方设法地与不愿意冒险外出的顾客建立业务联系。全文摘编如下:


除了已经蒸蒸日上的外卖业务之外,雇用厨师在家庭厨房烹制高质量菜肴的做法在日本人当中也越来越受欢迎,这可以让人们在家中方便地享用可媲美餐厅的高质量菜肴,同时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一名刚休完产假重返工作岗位的30多岁的日本女医生说:“这很有帮助,因为我们现在不能出去吃饭了,我还得专心带孩子。”她表示:“这跟外卖服务不同,我们可以(跟厨师)讨论我们想吃什么,我真的很喜欢。”


她和家人经常使用一项订餐服务,厨师在3到4个晚上为他们准备饭菜,不包括食物费用在内每次收费7480日元(约合72美元)。


负责做饭的现年47岁的厨师内山栎(音)说:“我用别人的厨房时有点紧张,但这是一种很好的学习体验。”他是某家共享餐厅公司的注册厨师,该公司负责派遣厨师去顾客家里做饭。


顾客在网上的评价大多是积极的。在疫情期间,这家公司为失业厨师提供的这一平台是一大福音。去年日本食品服务业的破产企业数量达到创纪录的842家,原因是人们都待在家里以防感染病毒,日本政府还实施了全国范围的紧急措施。


外包备餐服务的需求在新冠疫情暴发前早已存在,但这一健康危机加速了这种趋势。


一些厨师正利用自己来之不易的声誉开办“云厨房”或“幽灵餐厅”(即只有厨房,没有就餐区),不同的厨师可以在那里共用烹饪设施准备外卖饭菜。


与独立的餐厅相比,初创运营商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建立这种云厨房,也无需在店里雇用服务生,其初始资本投资比传统餐馆要少得多。


现年47岁的久保靖(音)以疫情为契机,放弃了他此前的工作,去实现其经营一家餐饮服务企业的梦想。他利用云厨房模式开办了一家饭团店。


久保靖说:“我们希望云厨房能让我们与其他从事不同类型烹饪工作的专业厨师交流想法,以提高我们店铺的受欢迎程度。”



资料图片:提供上门服务的厨师内山栎(音)在顾客家中向其介绍菜品。(共同社)


【延伸阅读】日本疫情严峻 菅义伟要求内阁成员时刻准备应对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 据路透社东京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地时间28日要求内阁成员时刻准备执行相关措施,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传播。


报道称,近几天,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创下一连串纪录。


菅义伟在日本政府新冠肺炎应对工作组会议上说:“这种病毒辨别不出年终或新年假期。我要求每一位内阁成员提高紧迫感,深入彻底地执行应对措施。”(编译/杜源江)



资料图:日本首相菅义伟(新华社)


(2020-12-28 19:58:19)


【延伸阅读】日媒:疫情防控致日本感冒药滞销 制药商寻对策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24日报道,疫情防控致日本感冒药滞销。分析人士认为,其原因在于新冠疫情的蔓延导致人们养成了佩戴口罩和勤洗手的习惯,起到了预防感冒的作用。这对于市民健康而言固然是好事,对于制药商而言却并非如此。许多公司都在修改配方和宣传策略,努力确保销量提升。


据日本英德知公司统计,9月份“综合感冒药”的国内销售额同比减少42.1%。自4月份政府因疫情蔓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来一直大幅下降。


有关人士分析称,这不仅在于公众的卫生意识有所提高,还在于人们有意避免聚集、选择居家远程办公等,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


另一方面,因害怕感染病毒而不愿去医院的人也不在少数。日本全药工业公司的调查显示,对去医院“感到不放心”的人约占六成。各制药公司看准这一心理,认为自服感冒药的市场潜力巨大。感冒药销售战或将继续升温。



10月30日,在日本东京,人们戴口罩乘车。(新华社)


(2020-11-27 11:34:00)


【延伸阅读】日本首相新年首次新闻发布会强调应对疫情紧迫性



1月4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首相菅义伟4日在东京举行记者招待会,就新冠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外交等内容发表讲话,强调应对疫情是当务之急。新华社 共同社




(2021-01-05 07:14:01)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海道特产“白色恋人”将在中美开设海外直营店

    东京奥运会,一只被重新悬挂的“靴子”

    日本茨城县18日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各地医院的病床数严重不足 4大医疗团体将商讨协

    东京都18日新增确诊病例1204例 连续6天超过1000例

    大阪府17日新增确诊病例464例 时隔5天再次降至5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