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三个星期增加10万例,日本宣布全面“封国”: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

作者:网易  来源:檠花娱乐   更新:2021-1-19 14:58:26  点击: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月14日报道,随着新冠病例不断增多,日本已经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全面"封国"。对于"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的问题,东京奥组委方面表示,推迟至2021年7月的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日本"封国"禁令于1月14日当天正式生效,一直持续至2月7日。日本当局在声明中称,除非出于特殊原因,例如至亲的丧葬或分娩,否则不允许任何外国人进入日本。



自英国宣布其境内出现变异新冠病毒伊始,日本当局就已下令禁止外国人入境,但除了中国、韩国等11个亚洲国家/地区的商务旅客,这样做是为了最大程度减少封锁对国民经济造成的干扰。此次封锁令升级,可见日本疫情十分严峻。


截至1月14日,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4000例。且日本近期确诊病例的增速提高,在刚过去的3周,新增了10万例。东京是日本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当地时间1月8日,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进入紧急状态,一直持续至2月7日。


目前紧急状态已经扩大到日本的11个城市。紧急状态下,日本各大企业鼓励其员工在家工作,并将办公室人数减少70%。日本当局敦促国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餐厅到晚上8点必须关闭。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希望人们了解,这是减缓疫情必不可少的措施,我们将为此竭尽所能。对于给您生活造成的诸多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日本的全面封锁引发了不少质疑,有人预测2021年的经济增速会因此放缓,但更多人则担心:东京奥运会不能如期举行。


由于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本该于2020年夏季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推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近日,日本东京都政府表示,将推迟即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火炬展,以减少人员流动,防止新冠病毒扩散。国际奥委会方面表示,2021年东京奥运会将缩减开幕和闭幕式的规模。



东京奥组委负责人在新年致辞中表示,东京奥运会准备工作将按计划进行。"倘若我再迟迟不决,诸多进程都会受到影响",他表示。


但是日本民意却与其相反。日本NHK电视台调查发现,多达77%的受访者认为,东京奥运会应该再次被推迟。


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期的更改已经让日本当局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目前仍不明确2021年7月的东京奥运会会到场多少外国观众。但即使没有外国观众到场,东京奥运会闭门组织,也照样得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运动员和专家前往日本。


文/咕咚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海道特产“白色恋人”将在中美开设海外直营店

    东京奥运会,一只被重新悬挂的“靴子”

    日本茨城县18日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各地医院的病床数严重不足 4大医疗团体将商讨协

    东京都18日新增确诊病例1204例 连续6天超过1000例

    大阪府17日新增确诊病例464例 时隔5天再次降至5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