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指出今后经济发展的3大支柱领域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20 7:50:38  点击: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日前在众参两院的全体会议上进行了有关经济发展的演讲。他指出,在后疫情时代下,数字化的推进、绿色社会的实现以及对人的投资是今后经济发展的3大支柱。


围绕日本国内目前仍在不断蔓延的新冠疫情,西村康稔表示:“需要充分注意出现经济衰退的风险。在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要对风险比较高的传染环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目前全力抑制疫情的发展仍需放在首位。”西村康稔同时指出:“我们要正视新冠疫情下的非正式员工、女性等弱势群体。要加强对生活困难群体、单亲家庭的支援,进一步强化低收入人群的社会保障体系。”


另外,针对重振日本经济的问题,西村康稔说:“要让远程办公等工作方式成为‘新常态’,并进一步推广和扩大规模,这在当前以及后疫情时代,将有助于推动经济的复苏和增长。”


此外,日本政府拟以数字化的推进、无碳排放绿色社会的实现以及对人才培养的投资等三大支柱领域为重点,为促进经济增长采取对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主播戴口罩播新闻 有网友不满:看不到笑容(图

    东京都19日新增确诊病例1240例 连续7天超过1000例

    大阪府18日新增确诊病例431例 连续2天在500例以下

    因疫情加剧 日本宇都宫市的新型路面有轨电车将延期1

    中国が香港地区問題で悪意ある行動を取った米当局者

    外交部、台湾地区問題で悪意ある行動を取った米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