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低欲望社会如何?年轻男女不愿结婚,待在家里比谁更“丧”

作者:网易  来源:国际新视野   更新:2021-1-23 16:32:40  点击:  

如今社会对于年轻人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动不动上万的房价,但是每天拼死累活的干,一个月也拿不了多少钱。中国年轻人的日子不好过,日本年轻人的日子更不好过。如今的日本已经进入了低欲望社会,年轻男女都不愿意结婚,反而是待在家里比谁更丧。



低欲望社会


曾经的日本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也处于世界前列,当时的日本人生活十分惬意。但是自从经济泡沫之后,日本人的生活出现很大改变,日本人上班采用的是''终生制'',就是在一家公司一待就是一辈子,而这无疑是缩减了年轻人的就业机会。



可能是明知道奋斗也很难有多大成绩,也或许是日本出现了太多的过劳致死现象,日本的年轻人现在变得没有欲望。他们不愿意出门和交际,也不愿意购物和结婚,在他们的眼中,谈恋爱远远没有自己丧在家里轻松。所以日本的生育率也是越来越低,长此下去,日本人口老龄化会更加严重,人口数量也会变少。



丧文化流行


其实在我们国内也有着''丧文化'',只不过国内的网友大多只是说说而已,更多的只是一种低调、自嘲的表现。但是日本的年轻人却是真的丧,他们每天葛优躺般的待在家里,看看漫画打打游戏,生活好不舒适惬意。



那么日本结婚的人日子真的不好过吗?日本的男人即便是下班早,也是不会回家的,因为过早回家会让自己的妻子觉得自己没能力,所以即便是早下班,日本男人也会在外边浪荡一段时间,不管是出去喝酒还是车上抽烟,必须得等到入夜才会进入家里。所以,知道日本人为何不结婚了吧?因为日本人的婚姻,确实是有点累。



总结


现在我们国内多实行''996'',但是日本人的工作强度还要高于996,即便是国家发钱,日本人也不再愿意去消费,他们更多的想法还是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当民众没有了消费欲望,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虽然过度消费或许会造成经济危机,但不消费也是一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这就是日本现在的情况。虽然日本也知道这种情况,但现在却是无能力进行改变,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如今国内似乎也有这种趋势,年轻人的欲望也开始降低,朋友们对此是怎么看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天高き「中国スマート製造」 世界各地で販売

    2020年中国成为日本唯一出口增长对象国

    海南自由貿易港が初の国際航空機の入国保税メンテナ

    国連が中国の春節を記念する丑年記念切手シートを発

    中国がグテーレス国連事務総長の再選を支持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