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探讨对不遵要求的新冠肺炎感染者进行处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1-25 16:01:47  点击:  

为提升防疫措施的实际效果,日本厚生劳动省15日召开新冠疫情对策专家会议,探讨拟对不遵守防疫要求的感染者进行处罚。


当前日本由于治疗新冠肺炎的医疗资源紧张,政府要求无症状和轻症的感染者在家或者相关的住宿设施里疗养,但此项要求并无法律效力,因此出现了部分感染者拒不执行的情况。


因此日本政府希望对《感染症法》等相关法律进行修改,使得政府要求具有法律效力,同时添加处罚条款。


15日的专家会议对相关修正案进行了讨论。具体来看,内容为“对收到‘住院劝告’但拒绝住院或擅自从医院离开的感染者,可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万日元罚金。此外,若不配合当地卫生部门调查,还将被处以50万日元以下罚金等”。


为确保医疗资源,日本政府还探讨可要求医疗机构等提供防疫协助,若不响应则可公布医疗机构等的名称。


日本政府相关部门正加紧对上述内容进行探讨和整理,预计将在18日召开的国会上提交。


另一方面,一些医学专业团体等对设置处罚也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这样会带来不安和歧视,希望慎重进行探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群马县推出宠物伴侣制度 以期减少对猫狗等动物的

    东京都22日新增确诊病例1175例 连续10天超过1000例

    日本调查:七分之一已婚女性因疫情推迟或暂停怀孕计

    东京都15日新增确诊病例2001例 秋叶原、新宿等地的步

    日本专家:若急于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疫情或在2个月后

    日本医师会会长:希望当局将紧急状态扩大至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