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媒揽要1月26日:日本研发人工智能果实采摘机器人

作者:网易  来源:东方之窗   更新:2021-1-26 16:54:20  点击:  

1、读卖新闻:东京新冠确诊病例再超一千人


日本东京26日公布新确诊病例1026人,时隔三日再次超过一千人。其中65岁以上的患者有270人。重症者人数与昨日相同,为148人。



2、日经新闻:武田药品着手研发抑制新冠并发症药物


日本武田药品工业等已开始着手研发用于治疗新冠病毒传染病并发症的药物。预计这种药物可对新冠患者的血管堵塞和炎症产生抑制效果。开发的药物与现有的新冠治疗药物在作用机理上不同,目标是抑制病情向重症方向发展。该项目由武田药品与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滋贺医科大学联合实施,已被选定为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日本医疗研究开发机构(AMED)”的业务项目。最迟将在2021年夏季之前通过动物试验来确认疗效,并判断是否能够投入实用。



3、朝日新闻:菅义伟内阁支持率降至33%,80%认为紧急事态发布太迟


朝日新闻社于23、24日以电话形式实施了全国民意调查。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下滑至33%(上次2020年12月调查为39%),不支持率增加至45%(上次为35%)。认为首相菅义伟在新型冠状病毒对策方面“发挥了”指导力的占15%,认为“未发挥”的达73%。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在其成立不久后的2020年9月,曾高达65%,但是在4个月内急剧下滑。人们对于疫情应对的批判对支持率造成较大影响。



4、共同社:JAXA首次公开新主力火箭H3机体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三菱重工业公司23日向媒体首次公开了新型主力火箭“H3”试验机1号机的机体。力争2021年度内从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为进行组装和最终核查,将于26日运往种子岛。机体为直径5.2米的圆筒状,由搭载新开发中的主引擎的第一段(长约37米,重约25吨)和安装在其上部的第二段(长约12米,重约6吨)组成。与第一段分离后,第二段的引擎将启动。燃料均为液态氢和液态氧。



5、NHK:日本研发人工智能果实采摘机器人


日本的农研机构、立命馆大学以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共同开发了一款人工智能果实采摘机器人。该机器人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摄像头拍摄果实的色彩等判断是否适合采摘。机器人采摘一枚果实大约需要11秒,和人工采摘的速度相同。农研机构的相关人员介绍称,希望通过这款机器人解决水果产地老龄化以及人手不足的问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阪府25日新增确诊病例273例 时隔3周再次降至300例

    绫濑遥&高桥一生共同的爱好震惊四座

    受疫情影响 日本的新版500元硬币延迟发行

    为减少人员流动 东京都5酒店低价提供房间助推企业远

    绫濑遥主演的新日剧《天国与地狱》开播 与高桥一生谈

    日本各地医院的病床数严重不足 4大医疗团体将商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