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近一月来日增新冠病例数首次低于三千

作者:华义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1-1-26 16:54:25  点击:  

新华社东京1月26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日本25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64例,这是自上月28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低于3000例,累计确诊368485例;新增死亡病例74例,累计死亡5194例。


日本疫情最严重的东京都2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18例,自上月28日以来首次低于700例,累计确诊94508例。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5日零时统计,日本已有293420人出院或者结束隔离。现有重症病例1017例。


日本政府新冠专家小组成员冈部信彦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大约从上周起,东京都和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出现减少趋势。此前日本多地先后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的效果有待进一步观察,希望相关数字能够进一步降低。


谈及日本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教训,冈部信彦认为,相较一些欧美国家,日本的疫情应对从结果上看要好得多,这离不开民众的极大配合与忍耐。


他还认为,日中两国在疫情应对、疫苗研发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要,两国民众将因此受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阪府25日新增确诊病例273例 时隔3周再次降至300例

    绫濑遥&高桥一生共同的爱好震惊四座

    受疫情影响 日本的新版500元硬币延迟发行

    为减少人员流动 东京都5酒店低价提供房间助推企业远

    绫濑遥主演的新日剧《天国与地狱》开播 与高桥一生谈

    日本各地医院的病床数严重不足 4大医疗团体将商讨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