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希望和勇气”何在?日媒:奥运无观众,日本将损失2.4万亿日元

作者:网易  来源:老张说旅行   更新:2021-1-26 17:02:03  点击:  

这是文章头部



资料图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3日报道,关西大学荣誉教授宫本胜浩称,如果没有观众,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给日本造成高达2.4万亿日元的经济损失。


据他上周五公布的估计显示,闭门举办东京奥运会将导致3813亿日元的直接相关支出损失,相当于最初预测的90%。此外,由于人们对四年一度的体育赛事的热情减退,家庭消费支出的刺激效应也将减半至2808亿日元,企业营销活动也会受到抑制。奥运后体育和文化推广活动带来的经济收益也将减少一半,至8514亿日元。


任何限制或禁止观众观看比赛的防疫措施,也会导致旅游需求疲软和商业机会减少。



资料图


与此同时,宫本胜浩还发现,修建奥运场馆和其他奥运筹备工作带来的经济效益已经显现。宫本茂此前公布的计算结果指出,如果东京奥运会被取消,日本经济将损失约4.5万亿日元,如果奥运会推迟一年,日本经济将损失约6408亿日元。根据估算,如果奥运会的观众人数减少一半,预计损失将达到约1.4万亿日元。


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此前曾誓言要加紧筹备东京奥运会。日本首相菅义伟日前还曾表示,这次奥运会将“给世界带来希望和勇气”。这届奥运会定在7月23日开幕。但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约80%的日本人不希望日本在今年夏天举办奥运会,他们担心运动员入境会导致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



资料图


路透社1月22日报道,日本政府一位匿名高级官员透露,日本政府其实私下已经认定,因新冠疫情持续,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将不得不取消,目前日本政府的工作是确保东京取得2032年奥运主办权。


这是文章尾部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都新冠阳性率下降 病床仍严重短缺

    大阪府25日新增确诊病例273例 时隔3周再次降至300例

    绫濑遥&高桥一生共同的爱好震惊四座

    受疫情影响 日本的新版500元硬币延迟发行

    为减少人员流动 东京都5酒店低价提供房间助推企业远

    绫濑遥主演的新日剧《天国与地狱》开播 与高桥一生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