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調查:2020年日本的自殺人數時隔11年再次增長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26 17:03:56  点击:  

人民網東京1月25日電 據《每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日本國內的自殺總人數為2萬919人,與上一年度相比增加了750人。從2010年開始,日本國內的自殺人數每年都持續減少。但到了2020年,時隔11年卻再次出現增長。據分析,這可能與新冠疫情擴大導致日本經濟形勢惡化、家庭環境的變化等原因有關。


從性別來看,2020年日本的自殺者中有1萬3943名男性,與上一年度相比減少了135人,連續11年遞減﹔但女性為6976人,與上一年度相比增加了885人,時隔2年再次增長。


日本厚生勞動省匯總警察廳的自殺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997年,日本國內全年的自殺人數一直在2萬人左右,1998年以后連續14年超過3萬人。2003年,自殺人數曾達到3萬4427名,創下最高紀錄。但2012年以后一直在3萬人以下。(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孫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都新冠阳性率下降 病床仍严重短缺

    大阪府25日新增确诊病例273例 时隔3周再次降至300例

    绫濑遥&高桥一生共同的爱好震惊四座

    受疫情影响 日本的新版500元硬币延迟发行

    为减少人员流动 东京都5酒店低价提供房间助推企业远

    绫濑遥主演的新日剧《天国与地狱》开播 与高桥一生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