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医疗资源日趋紧张 居家隔离的确诊患者超过3万刷新纪录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27 15:18:09  点击: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18日,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25例,新增死亡病例58例。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结果显示,17日,日本全国的重症病例有973例,比前一天增加1例,连续15天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在11个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都府县中,东京都18日新增确诊病例1204例,连续6天超过1千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其中有1例是在居家隔离中死亡。截止至18日,东京都的居家隔离病例为9442例,创下自去年以来的最新记录。根据东京都的判断标准,当地现有重症病例143例,比前一天增加5例。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到1月13日时,日本全国居家隔离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3万例,达到3万208例,在一周内激增7成。此外,在居家隔离期间,确诊患者的病情发生骤变或突然死亡的例子也接连出现。


据报道,京都府一位80多岁的女性就在居家隔离时去世。据京都府介绍,这名女性患有基础疾病,于2020年12月25日被确认感染新冠肺炎,但由于找不到接收医院,只能居家隔离。虽然当地的保健所每天通过电话确认该女性的病情,但该女性不幸在6天后死亡。


目前,东京、福冈、大阪等地的病床使用率已超过7成,医疗资源变得更加紧张。


同时,日本多个地区的疫情呈现加速蔓延之势。埼玉县户田市户田中央综合医院此前发生严重的群聚感染事件,迄今为止共有313名患者和医务人员被确认感染。神奈川县横滨监狱也因为发生群聚感染,有88名工作人员和服刑人员被确认感染。


另外,山口县1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8例,其中有68例是因当地医院发生群聚感染所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阪府26日新增确诊病例343例 时隔1天再次升至300例

    日本松下研发出低温冷藏箱 用于新冠疫苗的运输及保存

    东京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猛增 火葬场工作量翻倍

    北海道的冬季限定列车“SL冬季湿原号”开始运行

    冲绳县知事宣布自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从20日起生

    大阪府19日新增确诊病例525例 再次上升至500例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