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将至,日本医师会会长:解除并不现实

作者:佚名  来源:thepaper.cn   更新:2021-1-28 8:51:59  点击:  

当地时间27日,距离日本政府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已过去将近三周,而2月7日,紧急状态宣言将失效。日本医师会会长中川俊男于当日表示,虽然在防止感染扩散方面有一定的效果,但想要在2月7日解除宣言的想法是不现实的。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7日报道,中川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道,尽管在颁布紧急宣言之后确实在防止感染扩散方面出现了一定效果,但不能对此进行过度评价。他指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必须要慎重考虑是否要解除紧急宣言。中川强调,目前许多日本民众都在忍耐自己,一旦宣言解除,可能会出现无法承受的后果。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也于当天表示,将在期限将至的数日前宣布是否要延长紧急事态。


据NHK报道,截止当地时间27日19时54分(北京时间18时54分),日本当天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65例,累计确诊病例超37万例。中川建议,届时应根据病床紧张状况及确诊人数判定是否解除紧急事态。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公布“上班族川柳大賽”最佳作品 反映疫情期間工

    紧急事态宣言,日本要延长到2月末

    日本媒体曝光2名国会议员在紧急状态下深夜光顾俱乐部

    全日空今夏将停飞16条国际航线 座位数削减50%

    日本的小学配餐混搭鳄鱼肉 小学生:还以为是绿色的

    日本公布“上班族川柳大赛”最佳作品 反映疫情期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