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因全球的半导体零件供应不足 日本两大车企继续实施减产计划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2-2 8:43:03  点击:  

人民网东京2月1日电(李沐航)由于全球的半导体零件产量不足,导致汽车相关配件的供应受阻,日本本田汽车、马自达公司相继决定2月进行减产。



本田位于日本三重县铃鹿市的工厂。(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据报道,本田汽车位于三重县铃鹿市的生产主打车型“FIT”以及“N-BOX”的工厂将继续降低产能,计划于2月上旬临时停产5天。由于半导体零件供应不足,本田公司已无法按计划完成生产目标。


除铃鹿工厂外,本田位于美国、加拿大等地的海外工厂自1月起也下调了产能,以应对相关配件供应不足的问题。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车用半导体零件的销量曾一度大幅下滑。之后,虽然其市场需求快速好转,但是各生产厂家的产能仍无法满足全球的需求量。包括日本在内,各国对半导体零件的需求不断增长。目前,各国已向大型半导体制造商提出增产要求,但供货不足对汽车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仍在加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因全球的半导体零件供应不足 日本两大车企继续实施减

    大阪府31日新增确诊病例214例 时隔6天降至300例以下

    东京都31日新增确诊病例633例 连续3天降至1000例以下

    东京都24日新增确诊病例986例 小池:到了控制疫情的

    大阪府24日新增确诊病例421例 时隔4天再次降至500例

    日本群马县推出宠物伴侣制度 以期减少对猫狗等动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