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一企业宣布终止与缅甸军方旗下公司合作;缅甸国航工作人员罢工

作者:网易  来源:缅甸中文网   更新:2021-2-5 15:05:39  点击:  

今日汇率:中缅 1:216.9 缅中1:0.00461


日本麒麟控股株式会社宣布,终止与缅甸军方吴拜公司合作


日本麒麟控股株式会社宣布,终止与缅甸军方吴拜公司合作。日本麒麟控股株式会社也成为缅甸军方接管政权后,首个公开表示反对的日本企业。



日本麒麟控股株式会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军方的行为与公司的标准、人权政策严重不符。在这样的情况下,除了与Myanma Economic Holdings MEHL(吴拜公司)终止合作别无他法。


据了解,日本麒麟控股株式会社于2015年进入缅甸投资。当时正值缅甸民主转型期,投资是因为相信这个投资会对缅甸的经济发展起到良性作用。


对于日本麒麟控股株式会社的举动,人权监督组HRW发声表示欢迎。HRW还敦促其他国家与缅甸军方下属企业有合作的公司,能效仿日本麒麟控股株式会社,尽快公开透明开展工作。


【缅甸中文网讯】缅甸国家航空公司(MNA)消息,2月4日,缅甸国航机组(飞行员、空乘)及工程与后勤维修部地勤工作人员联合对外发声。自2月4日开始,缅甸国航机组及地勤工作人员将以罢工的方式响应Civil Disobedience Campaign 无暴力示威运动。从声明中得知,国航工作人员按照本人意愿,以罢工的方式反对军方接管缅甸政权。



缅甸国航一名飞行员表示,我们想要以罢工的方式反对军方执政,我们不会认可没有经过民选就执政的军政府。我们不想给国内的出行民众带来麻烦和影响,也不是对航空公司有任何的怨言,但是,作为缅甸公民我们需要这样去做。在疫情期间,我们参与了救援班机及货物班机的来往飞行,每一趟航班飞行期间,我们没有喝过水也没有吃过食物,我们为了国家坚持到了现在。罢工运动是按照自己的意愿,我们不会去强迫任何一人。现在,国家面临了困难,我们只能尽自己的能力去做。



同时,缅甸MNA国航工程与维修部也发布了声明,强烈反对以武力强制执政的军方。MNA后勤部支持过国内的无暴力示威运动,会与国内民众一起携手进退,以罢工的方式反对接管政权的缅甸军方。



从声明中得知,缅甸国航机组及后勤部会一直进行罢工,直到军方将政权移交给民盟政府。此前,缅甸国航对外发布了声明,2月4日开始,国内外航班将恢复正常运营。由于机组及后勤部罢工示威,航空公司的大部分航班只能无限期向后推迟。


缅甸军方毛淡棉怒江大桥增设安保力量!盘查来往车辆


【缅甸中文网讯】孟邦消息,自接管政权以来,有消息传出,军方对毛淡棉镇区怒江(丹伦)大桥进行了封锁。怒江大桥是连接毛淡棉镇区与目德亚镇区(榜镇)的主要交通要道之一,军方封锁大桥的消息传出后,引发了地方民众的担忧。




国内媒体与地方民众取得联系后,才掌握了实际的情况。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地方贸易及民众安全,军警联合组一直都有在怒江大桥上开展盘查工作。军方发动政变后,毛淡棉大桥加强了防疫与日常检查工作。目前,周边镇区的民众都可正常来往通行,但是,货运司机需要提供出具相关旅行证明及健康文件。




榜镇区一名地方民众表示,2月3日早上11点,我们从榜镇区抵达怒江大桥后,因为前方有军方检查巡逻,出现了车辆拥堵情况。在大桥上,我们排队等候了一会儿,军警巡逻队员称检查是出于安全原因。执勤的军方询问登记了来往通行的旅客及司机信息之后,就放行让我们前往毛淡棉镇区。




毛淡棉镇区人道组织成员波波温表示,听说怒江(丹伦)大桥上出现了堵车情况。我们到达大桥附近后简单了解了情况,大桥两边有军警人员在盘查来往车辆。直到现在为止,军方并没有封锁怒江大桥,也没有封锁来往的车辆。人道组织救援车辆及救护车并没有被拦截盘查,民众对此不用过于担心。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2月4日新增确诊病例734例 连续7天降至1000例以

    特色豊かな新年迎える風習の数々 広西

    河北省雄安新区が青年にとってより魅力ある場所に

    習近平総書記が貴陽市のスーパーやコミュニティを視

    2020年のがんが原因の死者は1000万人に 最多は乳がん

    SF作家・劉慈欣の作品シリーズが初の漫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