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触媒研发出纸尿裤SAP再生技术

作者:佚名  来源:富士产经商报   更新:2021-2-7 10:00:44  点击:  

日本触媒近日宣布,该公司开发出一种用于纸尿裤的SAP(高吸收性树脂)的再生技术。


日本触媒的SAP产量居世界首位。在全球对纸尿裤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将此前被焚烧处理的纸尿裤用SAP进行回收再利用,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有助于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该项技术由日本触媒与全面护理系统(福冈市)、Livedo公司(大阪市)三家公司联合开发。全面护理系统在回收纸尿裤方面有着良好的业绩,Livedo公司则是日本纸尿裤专业生产厂家。


从2021财年(2021年4月-2022年3月)开始,日本触媒将在福冈县大牟田市的全护理系统工厂开展验证实验,以尽早实现实用化。使用过的纸尿裤,由于SAP吸收了大量尿液并膨胀,因此在既要保持其吸液性能,又要将其与绒毛浆分离的情况下,很难做到回收利用。这是该项技术研发的一大难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奥委会主席回应森喜朗不当发言:违反奥运精神

    东京都2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577例 连续8天降至1000例以

    新垣结衣为巧克力新品拍摄广告 展现出不同以往的酷酷

    大阪府4日新增确诊病例207例 已连续5天在300例以下

    东京都29日新增确诊病例868例 时隔1天降至1000例以下

    日本2020年观影人数创新低 《鬼灭之刃》剧场版独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