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奧委會主席回應森喜朗不當發言:違反奧運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2-7 10:02:19  点击:  

原標題:日本奧委會主席回應森喜朗不當發言:違反奧運精神


中新網2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圍繞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涉嫌歧視女性言論遭國內外批判的問題,日本奧委會(JOC)主席山下泰裕5日稱,“這是違反奧運會和殘奧會精神的不當發言”。與此同時,日本一簽名網站上,已有逾8萬人簽名要求探討森喜朗繼續任職是否合適。


據此前報道,3日,森喜朗在日本奧委會的評議員會上發言稱,在有很多女性的理事會裡,會議要花很長時間。女性有強烈的競爭意識,假如一個人舉手發言,其他人可能會想自己也必須要說些什麼。這樣每個人都會發言。


他還說,若參會女性增加,則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發言時間,否則就很難結束。


資料圖: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左二)。<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左二)。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日本奧委會(JOC)主席山下泰裕5日在東京都內接受採訪時表示,森喜朗作出問題發言的會場上自己一同在座,卻“錯過了指出的機會”,這也凸顯了對於提出男女平等的奧運理念,體育界意識淡薄。


山下稱,森喜朗作為JOC名譽委員出席3日的評議員會議。據稱,山下委托森喜朗就東京奧運籌備進展以及新冠疫情對策進行介紹。長達約40分鐘的發言涉及多方面的話題,山下稱,關於女性理事的部分也存在感到有疑問的地方,但沒有責難其發言的聲音,當時所有人都是旁觀者。


評議員會議上,山下等領導層以及63名評議員(女性為1人)中18人到場,33人在線參加。對於據稱蔑視發言引發了會場笑聲這一點,山下否認稱,“詳細調查后發現,不是歧視女性的部分”。他強調,JOC“將進一步強力推進力爭實現多樣性和共生社會的方向性”。


就森喜朗的組委會主席職務,山下稱,“本人已道歉並撤回。希望他盡職,直到最后”,期望留任。日本政府方面也未出現要求辭職的聲音。


4日,森喜朗在記者會上對其發表的涉嫌歧視女性言論道歉,並表示撤回該言論。森喜朗說,昨天發表了違背奧林匹克精神的不當言論,對此進行道歉並撤回該言論。在被媒體問及是否會辭職時,森喜朗表示沒有考慮過辭職。


5日,關於森喜朗的發言,日本閣僚接連指責,奧組委及東京都政府接到大量抗議的電話。在野黨議員等也發出要求辭職的呼聲。來自志願者的辭退申請也越來越多。


社交網站(SNS)上,要求森喜朗卸任的發帖,以及對沒在會議上譴責該發言的與會者的批評接連不斷。


簽名網站“Change.org”上,呼吁簽名的文章指出,“對女性持有偏見的人物繼續擔任主席職務不合適”,還要求日本奧委會(JOC)和東京奧組委採取防止再次發生的對策。簽名從4日下午開始。截至當地時間5日晚9點,已有逾8萬人簽名要求探討森喜朗繼續任職是否合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奧委會主席回應森喜朗不當發言:違反奧運精神

    日本奥委会主席回应森喜朗不当发言:违反奥运精神

    东京都2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577例 连续8天降至1000例以

    新垣结衣为巧克力新品拍摄广告 展现出不同以往的酷酷

    大阪府4日新增确诊病例207例 已连续5天在300例以下

    东京都29日新增确诊病例868例 时隔1天降至1000例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