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又摊上事,当年因言行下台,如今歧视女性而辞职

作者:网易  来源:经济史话   更新:2021-2-22 7:31:33  点击:  

列位,欢迎来到照理读史。


咱们古代有句话叫言多必失,就是说讲话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有时候一句话说得不好,给你引来大祸。


尤其是现代社会各种小视频满天传,往往就是一句话说的不谨慎了,说的过头了,你这个人会引来非常大的麻烦。


比如说就在前两天,日本奥组委的主席森喜朗辞职了,不干奥组委主席了,要说森喜朗已经担任日本奥委会主席七八年了,奥组委主席都六七年了。



眼瞅着2021年,东京奥运会虽然被推迟,但马上就要举办了,怎么在这个关口辞职了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就在2月初,森喜朗说了一句不那么恰当的话。


2月初的一天日本奥委会开会,有代表就建议说,咱们奥委会理事中,女性代表的比例有点偏低,他建议下一次多增选几个女性理事进来,提高一下女性的比例。


森喜朗当时就说,这个女人讲话太唠叨了,简直都是话篓子,如果有一个女性理事发言,其他的女性理事肯定也想接着发言,咱要多选几个女性理事,以后咱这个会就没法开了,开个没完没了。


森西朗这个话咱们私下讲,可能很多老爷们深有同感,很多男人确实觉得,有些女性在讲话的时候,过于唠叨过于啰嗦。


然而你毕竟这是日本奥委会开会,这是一个公共场合,森喜朗这个话传出去之后,日本媒体铺天盖地的批他。


说你作为公众人物,你作为前国家领导人,你怎么能说这么歧视女性的话呢?这说明你内心就是大男子主义泛滥。


所以在媒体舆论强大的攻势之下,森喜朗过了没几天出来道歉,然后辞职了,我说错话了,我这个官员位置我就不要了,总可以了吧。


您看看,就因为一句话,这么多年的努力心血全白费了,这么高的位置你就得生生辞职下来,当然也有人说,恐怕这是森喜朗故意的,为什么?



因为今年日本环境实在是太糟糕了,你看看奥运会本来2020年开,现在都2021年了,到底能不能开,各方还没拿准主意呢。


80%的日本老百姓建议不要开了,或者推迟吧,今年疫情7月份根本结束不了,对于森喜朗来讲,这确实是个烫手的山芋。


如果他是奥组委主席,那他就一直是众矢之的,得干脆,我说一两句歧视女性的话吧,然后就坡下驴,我把这个位置赶快让出来。


用自侮的方式下台,这也确实是个妙招,这还真是很有可能的,对于森喜朗这么大年龄的日本男性来讲,说一两句歧视女性的话,这恐怕不会成为他未来被攻击的点。


为什么?对于日本的老男人来讲,他们向来就歧视女性,到今天,日本法律明确规定,女性不能成为天皇,凭什么?


很多国家女性都可以成为国家领导人,政府领导人了,为什么日本要用法律来这样规定,没办法,日本本来就是个男女不太平等的国家。



所以森喜朗这种自侮的方式,既辞掉了奥组委主席,又没有对自身有有多大伤害,但是咱们反过来讲,森喜朗这个人,平时也确实是个大嘴巴。


20年前他的另一次下台,也跟他的言行有关,今年是2021年,森喜朗辞掉的是日本奥族委主席,但是远在20年前2001年,森西朗辞掉的可是日本的首相。


他为什么要辞掉当时的日本首相,因为在2001年发生了一个惨剧,当年日本有一个科学考察船,上面还载有10多个高中生,到美国夏威夷海域进行科学考察。


很不幸的是,跟美国的一个核潜艇碰撞上了,这个核潜艇上浮之前可能没有做好瞭望,结果生 生的 碰到了日本这个船,你这个民船能跟潜艇碰吗?


结果10多个人失踪,很有可能葬身大海,其中就包括几个高中生,消息传回到日本,大家也非常揪心,结果时任首相森喜朗,打高尔夫球去了,对于这个消息完全不在意。


大家看到了吧,森喜朗不单是不在意女性,连少年儿童也不在意,这个事其实过了几年,又发生了一个类似的事,大家记得韩国那个世越号吗?


世越号从出事到沉没有几个小时之长,结果韩国时任总统朴槿惠迟迟不露面,后来有人说,朴槿惠当时可能是做头发去了,就为了打理自己的仪容,错失了赶快进行紧急救援的机会,后来朴槿惠黯然下台,世越号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而当年的森喜朗,在面对本国高中生落海这个重大事件上,不闻不问,显得非常冷血,激起日本老百姓的愤慨,导致森喜朗黯然下台,首相这位子做了还不到一年,就被人赶了下来,这和这次他辞掉奥组委主席一样,都是咎由自取。


原作者:李承伟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选手大坂直美澳网再登顶 夺第4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日本商家因新冠疫情苦不堪言 遭遇地震雪上加霜

    外交部、「ジェノサイド」は中国では世紀の嘘

    米の対中関税当面維持に外交部がコメント「貿易戦に

    ロシア勢は「ROC」の旗で東京五輪と北京冬季五輪に参

    7連休に7つの公園に 成都市民の春節の過ご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