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地方知事等各界友人通过人民网祝贺中国牛年春节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2-11 10:21:37  点击:  

人民网东京2月10日电(李沐航)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极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过去,新希望的2021年已经到来。中国克服疫情影响,在变局中谋新局,在磨砺中积蓄前行的力量。2021年中国传统牛年春节在即,日本各界友人通过人民网送上诚挚的祝福,恭祝中国各界辛福安康,阖家欢乐!



埼玉县知事大野元裕


埼玉县知事大野元裕通过人民网向广大网友表示衷心祝福,愿在日华侨华人、各界人士健康幸福,新的一年精彩纷呈。大野元裕表示:“2021年是埼玉县创立150周年,希望海内外的广大朋友都能了解埼玉县的魅力所在。待到疫情结束时,欢迎大家到埼玉县来做客。”



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


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新春之际也向人民网网友送来祝福。平井伸治表示,上海与鸟取县米子鬼太郎机场开通了定期直飞航班,非常期待今后中日之间的人员往来愈发频繁。他说:“2021年是牛年,在十二生肖当中象征着力量与勤奋。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们能够牛转新机、共同战“疫”、共创交流新篇章。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幸福安康!”



原日本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


原日本外务副大臣浅野胜人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通过严格彻底的防控措施,成功控制疫情,创造了奇迹,全年经济增长率达到2.3%,令世界赞誉。日本和中国应携手建立合作体制,带领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共同肩负起将苦难的一年扭转成为“飞跃之年”的使命。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衷心通过人民网祝愿2021年日中两国人民以及世界各国人民能够携手同心,彻底控制新冠疫情,人们早日恢复健康、繁荣的生活。笹川阳平说:“在史无前例的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希望日中两国人民更加认识到互信和互助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团结,共筑美好未来。”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名誉理事长冲村宪树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名誉理事长冲村宪树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并表示,2020年世界各国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节奏,中国人民也在疫情下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希望在崭新的2021年,人类能够克服新冠疫情,度过充满希望的一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10日新增确诊病例491例 连续4天降至500例以下

    大阪府9日新增确诊病例155例 暂不申请解除紧急状态

    “丑牛”之年说说日语中那些与“牛”有关的俗语

    国际奥委会回应森喜朗不当发言:绝对不恰当

    《阿宅的恋爱真难》:山崎贤人和菜菜绪的角色扮演引

    东京都9日新增确诊病例412例 连续12天降至1000例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