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天皇年薪有多少?专家:很多人一辈子都赚不到这么多钱

作者:网易  来源:星途列车   更新:2021-2-20 9:08:58  点击:  

当今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存在皇室,许多的国家皇室更多的只是国家的象征,并没有什么实权,比如英国皇室和日本皇室,有的皇室去掌握着军队等实权,比如泰国皇室。而今天我们就要说说日本皇室的天皇,看日本天皇的年薪有多少钱?专家表示:很多人一辈子都赚不到这么多钱。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日本自明治维新后,便确立了君主立宪制,起初天皇还掌握实权,是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二战后,日本天皇的地位便是受到了威胁,最后在盟军总司令麦克阿瑟的一番操作下,对日本皇室征收高额的税务,最终也是迫使日本皇室财阀解体,权力也逐渐被架空。



现在的日本天皇名义上是皇帝,是国家的最高统治者,实际上并没有实权。主要享有任命内阁总理大臣,批准法律条例等权利,至于天皇何时退位,活动范围,连生活费等具体问题,日本内阁都有专门的规定。日本天皇的工资是由政府颁发,根据国家经济状况,皇室分配的资金也是不同的。



日本皇室的费用主要为宫廷办公费和皇室内部生活费,宫廷费主要用于公务消费,天皇的工资就包含在生活费中,关于天皇的年薪也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专家表示:在2017年皇室费用约为3.24亿日元,折合人民币两千多万,很多人一辈子可能都赚不到这么多钱。


其实大家不必觉得贫穷限制了自己的想象,因为这两千多万并不是天皇一人所有,是天皇全家的收入,两千多万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是一个天文数字,但对于天皇而言却不够花,因为开销实在是太大,比如有很多需要雇人的地方,所有留到天皇手中的钱又会少一大半。甚至有传言,天皇有时会因为入不敷出而去想办法挣钱,比如炒股,以此赚钱补贴家用。



现在的天皇与二战前的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曾经的日本天皇就是国家的最高统治者,享受着权利与财富,就是日本最大的财阀,现在天皇连工资需要别人发,做事也不自由,有时甚至连钱都不够用,而日本皇室的其他成员也好不到哪去,听说昭和天皇的弟弟曾因开不起司机工资,只能做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相比之下,不得不说英国皇室的待遇比日本好太多了。



日本天皇现在就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没什么实权,天皇为政府做力所能及的事,出席活动,参加仪式等,政府想他付工资,其实天皇的工资对于大多数普通民众而言已经是很高的了,只是相比从前的天皇,只会让人差距太大。天皇的工资也是来之不易的,不仅自由受到了限制,还要受政府指示,就像一个“吉祥物”,或许天皇也过得并不快乐。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警长带情人进天皇住所“打卡” 尴尬撞见皇太子

    特斯拉在日本、美国宣布降价 中国市场会跟进吗?

    データからみた春節期間における中国14億人の購買力

    「中国最後の原始部落」と呼ばれる雲南省の翁丁村で

    中国、この先3日間は4月並みの暖かさに

    春節に中国全土で来場者最多の観光地は西安大唐不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