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福岛近海捕捞的黑鱼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21-2-24 7:23:46  点击:  

央视网消息: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22日从日本福岛县近海捕捞的一种学名为“许氏平鲉”的黑鱼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这是时隔约两年再次发现福岛近海捕捞的鱼放射性物质超标。



据悉,这条鱼是当天在距离福岛县新地町海岸约8.8公里、水深24米的渔场捕获的,经检测其体内的放射性铯含量达到每千克500贝克勒尔。日本对食品中放射性物质含量的标准是不超过每千克100贝克勒尔。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已暂停这种鱼上市销售。福岛县已从去年2月25日起全面解除了捕捞鱼类的上市限制。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近海鱼放射性物质超标是否受近期福岛附近海域地震影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厚生劳动省:2020年日本死亡138万4544人 减幅为

    日本福岛近海捕捞的黑鱼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

    日本天皇61岁生日,期盼日本新冠疫情早日结束

    日本拟探讨在2月底率先解除6府县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自杀率11年来首次上升 内阁任命首位“孤独大臣”

    北京や河北省張家口市で雪 冬季五輪会場に雪景色広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