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东京有多厉害,人口密度是北京5倍,车辆多300万辆,从不堵车

作者:网易  来源:古今中外历史说   更新:2021-2-26 7:44:08  点击:  

我们知道,我国的首都是北京,这是很多人都向往的城市。而且北京在我国属于一线城市,不论是规模、人口、经济上在世界上都是前列的。不过生活在北京的人都知道一件事,就是北京经常堵车。这可以说成为了当地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了。和北京比起来,我国旁边的日本首都东京规模也比较大,而且人口密度也远远比北京高。但是日本东京有个很厉害的现象,就是从不堵车。



东京面积为2155平方千米,2017年,东京都区部人口数达946万,东京都市圈的人口数则达3700万人。在人口密度上,东京的人口密度是北京的五倍,远远高于北京。而且东京的车辆目前有800多万辆,北京只有500多万辆,车辆比北京多了60%。按理说北京都已经这么堵了,东京应该比北京严重的多。但事实上东京基本上不会出现北京这样的堵车,而且很少出现大规模堵车。这让所有人都很惊讶,我们看一下日本人如何做到让东京不堵车的。



首先就是日本东京的规划问题。我们知道,城市之所以堵车,是因为在同一时间,所有人都往同一个地方去。所以才导致这个地方的车流量急剧增加。大家之所以往同一个地方去,是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发达,是一个中心。但是在东京就比较好一点,这个地方有多个中心。这样即使是在高峰期,大家也不会都前往同一个地方。相对来说比较分散,这样减少交通压力。



其次就是日本的交通处罚比较严重。其实导致堵车的不仅仅是车流量多,更主要的问题是开车司机的问题。很多情况下都是因为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的。比如乱超车、塞车、乱占车道等。在日本这种现象就比较少,主要是因为日本对这方面处罚比较严重。经常都是罚款几万日圆,情节严重的话会罚款百万,而且有的还要被判刑几年或者十几年。所以在这种严厉的法规下,日本人很少会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这样的话堵车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问题,比如乘坐公共交通的比较多,而且日本的道路规划更加合理等。但是最主要的是第二点,遵守交通秩序,这一点很多国家都要像日本人学习。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酒店因疫情改变经营思路 将客房改成办公室出租

    日本栃木山火持续延烧 已有177户居民被劝避难

    上空から眺めた南京秦淮河の河岸の夜景 江蘇省

    元宵節を迎える滕王閣の竜踊りパフォーマンス 江西省

    専門家、「中国の感染状況は年末までにはコロナ前状

    北京冬季五輪の張家口会場にクイックPCR検査場4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