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提前解除6地紧急状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2-28 13:59:51  点击:  

中新社东京2月26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26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宣布在本月28日提前解除大阪府等6府县的新冠疫情紧急状态。


解除紧急状态的6府县包括大阪府、兵库县、京都府、爱知县、岐阜县以及福冈县。首都圈的东京都、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埼玉县的紧急状态继续维持。为防止疫情再次反弹,将继续要求餐饮店缩短晚间的营业时间。


菅义伟在会上表示,“紧急事态宣言”发出后,新增感染者人数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住院者和重症患者人数也有所减少。医疗机构虽仍处于高压状态,但较高峰时期也有所缓解。


菅义伟说,为使3月7日所有地区都按期解除紧急状态,要坚持到最后,不能有所放松。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统计,截至26日18时20分,当天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6例,累计确诊达430509例,累计死亡7825人。


日本政府于1月7日对首都圈4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期限至2月7日。1月13日追加大阪府等7地为适用对象。2月2日决定把除栃木县之外的10地紧急状态期限延长至3月7日。(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奥组委发布火炬接力防疫指南:戴口罩、少聚集、

    日本财团援助残疾人体育运动 “残疾人运动支援中心”

    “2020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举行线上颁奖仪式

    东京都内医院正式接收新冠疫苗 日本政府17日起分阶段

    东京都17日新增确诊病例378例 连续11天降至500例以下

    大阪府17日新增确诊病例133例 时隔4天再次超过1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