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一医院保存新冠疫苗的冷库发生故障 1032剂疫苗报废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3 16:16:14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日发布消息称,在一家开展优先对医疗从业人员进行接种的医疗机构内,用于储藏新冠疫苗的超低温冷库于2月26日发生故障,1032剂新冠疫苗被迫报废。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3月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发生故障的冷库已由供货方回收,并就故障原因展开调查。据悉,由该企业供应的同类超低温冷库在日本全国有100台,截至目前还未收到过其工作温度发生异常的报告。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图片来源: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河野太郎指出,考虑到自然灾害发生时也可能会导致此类故障出现,政府将制定方针要求相关机构完善防范措施,预防灾害等情况导致的意外发生。


此外,日本厚生劳动省1日公布,辉瑞等企业放宽新冠疫苗的存放标准后可实现普通冷库运输。对此,河野太郎称,目前不会对疫苗接种的日程安排进行调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图片来源: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供货企业已替换了故障冷库,并对故障原因展开调查,该企业计划提供195个保存容器存放用于优先接种的疫苗。他表示,将根据调查结果制定此类事故的防范对策。


日本于2月17日启动了第一阶段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在全国100家医疗机构为4万名医务人员接种疫苗。截至目前,日本已经收到了辉瑞与德国生物新科技(BioNTech)公司合作研发的三批新冠疫苗,约有136万剂。


河野太郎此前表示,预计从4月12日起,大约有3,600万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将接种疫苗,排在其后的是糖尿病等患有基础疾病的人以及老年护理机构的工作人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媒:民调称过半日英德民众反对今年举办东京奥运会

    日本一医院保存新冠疫苗的冷库发生故障 1032剂疫苗报

    2020年日本电影票房跌至历史最低点 业界人士建议向网

    韩国总统表示随时准备与日本对话

    东京池袋将开设世界最大规模的扭蛋专卖店

    日本民间企业向宇宙空间发射超小型人造卫星 开拓光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