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称有必要将1都3县的紧急状态延长2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5 16:17:07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4日电(李沐航)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或将原定于3月7日解除的1都3县“紧急状态”再延长两周时间。日本首相菅义伟4日在国会就延长理由进行了说明。


1都3县是指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3日,1都3县知事举行电话会议,其中三位知事均表示“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不应该如期解除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国会对延长紧急事态的理由进行说明。(TBS电视台视频截图)


菅义伟4日在国会表示,首都圈地区的疫情正处于关键时刻,“有必要将首都圈的紧急状态再延长两周左右时间”,日本政府将在与防疫专家及相关人士协商后做出最终判断。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国会对延长紧急事态的理由进行说明。(TBS电视台视频截图)


关于继续实施紧急状态的必要性,菅义伟称,当前病床等医疗资源仍然很紧张。他强调,地方政府应与医疗机构加强合作,确保医疗救护体系正常运转,保障各类病人得到相应的医疗救治。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于5日召开专家会议就延长紧急状态问题进行协商,最终经国家防疫对策本部通过后正式宣布。


据NHK电视台统计,当地时间3日0点到傍晚6点30分,东京都3日报告新增316例确诊病例,新增19例死亡病例。日本全国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4例,新增死亡病例63例,累计确诊病例435547例,累计死亡病例8076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竞争激烈销售额下降 日本首都圈的两家大型百货店相继

    日本首相菅义伟称有必要将1都3县的紧急状态延长2周

    日本丰田在静冈县建造“未来城市” 各种新科技云集

    东京奥运会基本排除“闭门”举行 3月底决定海外观众

    日本老人退而不休的真实写照!91岁的铃木汽车董事长

    日本酒店因疫情改变经营思路 将客房改成办公室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