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即将迎来樱花观赏季 东京都知事呼吁“今年不要去赏花”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10 16:35:19  点击:  


3月6日,上野公园工作人员在樱花树周围拉上网状围栏。(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伴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日本各地即将迎来赏樱的季节。不过,从6日开始,日本东京都著名的赏樱地---上野公园内的部分区域被禁止入内。


据悉,由于日本首相菅义伟5日晚宣布,针对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及其周边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原定7日到期的紧急状态再延长两周时间至3月21日,上野公园内一些往年曾吸引了众多游客在树下一边吃喝一边赏花的地方被用绿网围起来,列为禁止入内区域。


据东京都政府介绍,井之头公园、代代木公园也都会采取类似的限制措施。而在今后一段时间,上野公园内的主路还被限定为单向通行。虽说在公园里一边走一边赏花也可以,但是东京都政府一直在呼吁民众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5日举行的临时记者会上也呼吁称:“今年就拜托大家不要去赏花了。”


日本气象协会介绍称,东京都内的樱花预计将于3月15日前后开花,大约3月22日前后迎来盛开期。(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延长紧急状态 全日空取消20日的A380“空中观光”

    中国驻日使馆举办纪念“3·11”大地震中日青年线上交

    日本即将迎来樱花观赏季 东京都知事呼吁“今年不要去

    日本一医院保存新冠疫苗的冷库发生故障 1032剂疫苗报

    2020年日本电影票房跌至历史最低点 业界人士建议向网

    日本北海道连续发生雪崩 1名滑雪者不幸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