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中方谈日本“3·11”大地震10周年:愿同日方深化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合作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3-13 16:16:43  点击: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同日方进一步深化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有记者提问,昨天是日本“3·11”大地震10周年纪念日,日本政府举行了纪念仪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10年前的3月11日,日本东北地区遭受强烈地震和海啸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已通过社交媒体向日本人民表达了诚挚慰问,期待在日本政府和各界共同努力下,受灾地区早日完成重建,实现复兴。


赵立坚说,灾害无情人有情。中日作为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在危难时刻有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良好传统。2011年那场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及时伸出援手,向日方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不会忘记,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和人民向中方提供的宝贵支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发生后,中日两国人民相互支援,共同谱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时代新篇,同样是这一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


“中方愿同日方进一步深化防灾减灾救灾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为加强地区和世界灾害防御体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赵立坚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近百幅浮世绘藏品在京亮相 全景互动式呈现日本江户风

    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

    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 森大厦开展多方位救灾训

    羽生结弦回忆3.11日本地震 鼓励灾民加油面对生活

    今年第一便の「モモの花」観賞ツアー専用列車がチベ

    IOC、「中国五輪委が東京五輪に参加する選手らにワ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