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再次延长紧急状态的日本首都圈繁华街周末人流如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17 17:17:54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5日晚宣布,针对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及其周边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原定7日到期的紧急状态再延长两周时间至3月21日。这是这4个地区今年第二次延长紧急状态。


但就在刚刚过去的上周六(3月6日),或许是天气晴好的缘故,在当地的一些繁华街和旅游景点却人流如织。东京都心的人气景点也是人员密集,非常不利于防控疫情。


6日,在高端品牌云集的东京都·表参道大街,戴着口罩到此购物的年轻人摩肩接踵,在十字路口等待信号灯的人更是多不胜数。一名从千叶市到此购物的女大学生表示:“真没有想到,这里有这么多的人。大家估计都是放松了警惕心理,但是居然有这么多的人也太恐怖了。”


据悉,日本全国3月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5例,单日新增已连续5天超过1000例。其中,仍处于紧急状态下的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237例,神奈川县新增119例,埼玉县新增123例,千叶县新增113例。(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即将迎来樱花观赏季 东京都知事呼吁“今年不要去

    春が来た!恋をしよう!野生パンダの求愛行為を捉え

    成都市で駐車スペースのイラストが流行、依頼料金は

    外交部「環境と大気汚染の問題に国境はない」

    県の行政中心地で野生のトキを初確認 陝西省漢中

    全水深有人潜水艇「奮闘者」号、三亜市で引き渡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