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政府称解除紧急状态尚待研究 疫苗接种管理系统主体框架本月完成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17 17:28:03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围绕日本首都圈1都3县能否于3月21日解除紧急状态,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需在听取专家的相关意见后再做判断。



日本首相菅义伟。(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菅义伟在会上称,此前决定延长紧急状态2周的主要理由是想解决医疗机构病床不足的问题。但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没有明显下降,紧急状态能否解除或再次延长,需听取专家意见后做最终判断。


对此,日本政府防疫对策分科会会长、地区医疗机能推进机构理事长尾身茂表示,我认为采取紧急状态是有效果的,但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到一定程度后不再下降的原因,政府有必要进行分析后再做出综合判断。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兼疫苗接种负责人河野太郎。(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另外,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兼疫苗接种负责人河野太郎就接种新冠疫苗的管理系统开发进度表示,本月内将完成主体框架的开发。据悉,该系统构建完成后,日本厚生劳动省可与地方政府和经销商共享医疗机构所需数量等信息,对疫苗的情况进行管理。河野太郎称,该系统构建完成后,民众出国时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时,也可以根据管理系统中的记录来提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12人确诊 日本千叶县首次发生变异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

    日本政府称解除紧急状态尚待研究 疫苗接种管理系统主

    日本总务省两名干部被曝曾接受通信巨头NTT的高额款待

    《神奈川冲浪里》等近百幅浮世绘藏品在京展出

    东京的樱花开始绽放 一周后将迎来盛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