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或将于21日解除首都圈的紧急状态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17 17:30:53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吴颖)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或将于21日正式解除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的紧急状态,目前已进入最终调整阶段。


据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将于17日宣布相关方针。18日,日本政府将在听取专家意见之后,在防疫对策总部会议上正式决定是否按照原定计划于3月21日解除紧急状态。


3月16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3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57例。仍处于紧急状态下的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300例,神奈川县新增91例,埼玉县新增96例,千叶县新增76例。


16日,神奈川县政府发布消息称,在此前的新冠死亡病例中,有2人是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截至3月9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1个都府县已经出现271例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有260例属于英国型变异病毒,还有11例是南非型和巴西型变异病毒。


自去年底以来,由于新冠疫情再次蔓延,日本政府从今年1月8日起在首都圈1都3县再次实施紧急状态,随后范围扩大至大阪、福冈等11个都府县。之后,随着疫情形势逐渐缓和,除了首都圈的1都3县,其他7个府县都于3月1日前提前解除了紧急状态。因为首都圈新增确诊病例有止跌回升的趋势,紧急状态期限被延长至3月21日,持续时间长达2个半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巴士租赁业务遭沉重打击 2月整体收入减少322亿日

    日本动画大师大冢康生去世 曾参与创作《鲁邦三世》《

    日本出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12人确诊 日本千叶县首次发生变异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

    日本政府称解除紧急状态尚待研究 疫苗接种管理系统主

    日本总务省两名干部被曝曾接受通信巨头NTT的高额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