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12人确诊 日本千叶县首次发生变异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17 17:28:07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5日,日本千叶县政府发布消息称,县内首次发生变异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件。被确诊的12人均在白天前往了同一家卡拉OK店消费。


按照原定计划,正在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实施的紧急状态将于21日到期。在此事件发生后,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对疫情的防控还很不足。



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强调,唱卡拉OK时必须佩戴口罩并及时对麦克风进行消毒。(千叶县政府网站视频截图)


据了解,千叶县和千叶市在3月8至14日期间新增确诊病例723例。检测机构对其中的133例检测样本进行变异病毒抽检后发现,包含本次卡拉OK店的确诊病例在内,共有16例的检测样本为变异病毒。


截至15日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本次卡拉OK店群聚感染事件中,被传染的客人及工作人员共计有12人。由于感染者引发家庭内传染,导致另外5人再被传染。


据悉,在此次群聚感染事件中被感染的主要是一些老年人,他们在唱歌时并未佩戴口罩,也没有采取其他防疫措施。对此,森田健作再次强调:“一定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变异病毒的传染能力非常强。”


就在日本政府即将商讨是否按期解除紧急状态之际,千叶县发生了这次变异病毒群聚感染事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森田健作说:“此次群聚感染事件肯定会对判断是否解除紧急状态问题造成影响。截至14日,千叶县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103例,我希望将这个数值降至100例以内,最好是降至50例以内。今后,即便是解除了紧急状态,我们也必须提高警惕,防止疫情再次加剧。”


与此同时,位于木更津市的市立吾妻保育园15日也发生群聚感染事件,园内儿童及工作人员共计5人被确诊。另外,在此前发生过群聚感染事件的松户市、市川市、市原市的餐饮店,又有7人被确诊。


据悉,千叶县14日新增确诊病例106例,15日新增76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从当前情况来看,该地的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忽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12人确诊 日本千叶县首次发生变异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

    日本政府称解除紧急状态尚待研究 疫苗接种管理系统主

    日本总务省两名干部被曝曾接受通信巨头NTT的高额款待

    《神奈川冲浪里》等近百幅浮世绘藏品在京展出

    东京的樱花开始绽放 一周后将迎来盛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