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又一法院判决日本政府赔偿核事故避难者

作者:张玉玲  来源:央视网   更新:2021-2-21 9:03:17  点击:  

央视网消息: 19日,日本东京高等法院对一起福岛核事故避难者的集体诉讼作出二审判决,认定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对核泄漏事故均负有责任,责令二者赔偿在千叶县避难的43名居民共计2亿7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00万元。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9日报道称,2011年3月东电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后,这些居民被迫前往千叶县避难,同时向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发起集体诉讼要求赔偿。2017年9月,千叶地方法院曾一审判决东电公司负赔偿责任,但驳回了对日本政府索赔的请求。据悉,日本全国各地福岛核事故避难者共发起约30起集体诉讼案,本次是高等法院判决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均负有责任的第二起案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选手大坂直美澳网再登顶 夺第4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日本商家因新冠疫情苦不堪言 遭遇地震雪上加霜

    外交部、「ジェノサイド」は中国では世紀の嘘

    米の対中関税当面維持に外交部がコメント「貿易戦に

    ロシア勢は「ROC」の旗で東京五輪と北京冬季五輪に参

    7連休に7つの公園に 成都市民の春節の過ご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