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企业的人才危机感增强 掀起高薪招聘热潮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17 17:28:08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16日电(吴颖)“终身雇佣制”、“年功序列制”是日本企业普遍实行的雇佣惯例。而在日本的金融行业,以外资企业为中心对优秀人才的争夺一向比较激烈。


近年来,由于人工智能(AI)不断应用于资产管理和网络交易之中,企业对IT人才的争夺日益激烈。如今,为了与外资企业争夺优秀人才,日本知名企业也加入到竞争激烈的人才招聘潮中。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三大证券公司之一的大和证券集团为确保优秀人才,将开始实行新的人事制度,2022年4月入职的新员工首月工资将在每月4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万3800元,包括30小时的固定加班费在内)以上。这主要是针对利用本公司的资金进行股票和债券交易的相关部门交易员和和IT领域的相关人才而设立的“高级专业岗位”。目前,其综合岗的基本工资是25万5千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5000元)。


大和证券表示,通过对有经验人员的录用和在职员工的岗位转换,全体员工的5%(500人)左右将在2030年底前被培养为高级专业人员。在重视成果的报酬体系中,如果是交易员的职位,根据其自身的业绩,年收入可能会达到5千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7万元)。


此外,伴随着融合了金融和IT技术的高科技公司的崛起,也使日本各大银行的经营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高科技公司开始通过弹性工资体系来吸引专业人才,这也包括了数字技术领域和金融工学、财务会计等专业的人才。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三菱UFJ银行近日表示,将从2022年的春季应届毕业生录用工作开始,对数字技术等领域的优秀员工采用根据工作能力决定工资金额的制度。即使是大学毕业生刚参加工作,其年收入也有可能达到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这是日本大型银行首次对大学毕业生的统一月工资金额进行调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12人确诊 日本千叶县首次发生变异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

    日本政府称解除紧急状态尚待研究 疫苗接种管理系统主

    日本总务省两名干部被曝曾接受通信巨头NTT的高额款待

    《神奈川冲浪里》等近百幅浮世绘藏品在京展出

    东京的樱花开始绽放 一周后将迎来盛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