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巴士租赁业务遭沉重打击 2月整体收入减少322亿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3-17 17:30:54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受再次蔓延的新冠疫情影响,日本首都圈的紧急状态在今年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日本政府此前针对巴士租赁公司开展问卷调查发现,回答收入下降一半以上的企业已达到近9成。很多企业预计3月、4月的收入仍不足过去的一半。


为了调查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日本国土交通省每个月都会对全国大约60家巴士租赁公司进行问卷调查,内容涉及收入减少比例、对今后的预估以及资金周转等问题。调查结果显示,与疫情爆发前的同期相比,今年2月收入下降超过一半的企业已达到87%,与1月相比增长了7个百分点。


据推算,2月,该行业的整体收入减少约32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2亿元),从2020年4月至今,预计收入损失超过366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8.3亿元)。对此,日本政府出台财政支援政策,已向90%的相关企业经营者提供了资金周转援助,95%的经营者申请了“雇佣调整补助金”。对于今后的收入预期,回答估计会下降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3月有77%,4月有75%。因此,可以说多数企业认为严峻形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受疫情影响,2020年2月至2021年2月的1年间,日本巴士租赁公司废除包车业务的企业数达到119家,暂时停止该业务的企业达到78家。


大型巴士公司因包车订单被取消 损失达32亿日元


目前,日本政府关于是否如期解除紧急状态还没有准确答案。而根据拥有200辆观光巴士的东京都内大型巴士公司东都观光巴士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1月以来,其包车订单不断被取消。截至今年2月末,被取消的订单涉及3万3300辆巴士,损失达到约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如今,该公司内被取消的包车订单已堆积如山。



东都观光巴士公司在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期间,因包车订单被取消已造成大约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损失。(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东都观光巴士公司社长宫本克彦介绍称,由于3月是日本小学、幼儿园举行毕业活动的高峰期,包车业务本应有所恢复。但是,由于首都圈1都3县的紧急状态此前再次被延长,又有很多订单被取消。仅3月8日一天就有149辆车的订单被取消。3月9日,约有25%的订单被取消,涉及399辆巴士,损失金额约为3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6.4万元)。


日本巴士协会:已濒临极限 恐会不断出现倒闭企业


东都观光巴士公司社长宫本克彦同时也担任着日本巴士协会整车租赁委员会副会长职位。他表示,巴士租赁业整体受到的影响今后恐怕还会持续下去,且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现在已经逐渐到了忍耐的极限,今后可能会有很多企业因无力支撑而相继倒闭。



日本巴士协会整车租赁委员会副会长、东都观光巴士社长宫本克彦。(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宫本克彦说:“如果严格贯彻防疫措施,是可以降低传播风险的。希望疫情尽快得到控制,让该行业赶紧恢复生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巴士租赁业务遭沉重打击 2月整体收入减少322亿日

    日本动画大师大冢康生去世 曾参与创作《鲁邦三世》《

    日本出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12人确诊 日本千叶县首次发生变异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

    日本政府称解除紧急状态尚待研究 疫苗接种管理系统主

    日本总务省两名干部被曝曾接受通信巨头NTT的高额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