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半导体巨头工厂发生火灾或影响供应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2 11:25:28  点击:  

新华社东京3月2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半导体巨头瑞萨电子公司总裁柴田英利21日表示,公司重要工厂日前发生火灾,可能对供应链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公司将竭尽全力使受灾工厂在一个月内恢复生产。

  根据瑞萨公布的消息,3月19日凌晨公司茨城县那珂工厂发生火灾,5个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起火点位于“无尘室”,是工厂核心设施。火灾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部分设备受损。

  据介绍,那珂工厂是瑞萨旗下生产车用半导体的重要工厂,本次受灾的是尖端产品300毫米晶圆生产线。

  柴田在当天举行的线上记者会上表示,在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的背景下发生这样的事情,公司很担心会对供应链造成严重影响。公司将与相关机构和客户携手,采取各种办法尽可能减小负面影响。“公司的目标是在一个月内重新开始生产,但目前还不能确定。”

  去年年底,全球芯片市场供给不足问题开始凸显。今年以来,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因“缺芯”被迫停产或减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成都旅日大熊猫宝宝的名字被正式确定为“枫滨”

    变异病毒感染病例持续增加 日本政府称将完善监控体制

    中日联合制作纪录片《唐卡画师之乡》打动日本观众

    新增确诊再超400例 东京都政府官员:第四波疫情或已

    佐藤健、神木隆之介将离开所属事务所 在新公司开展活

    外交部「米日は対中国『小集団』の形成を直ちに止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