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在野党:4月或5月可能会向国会提交内阁不信任案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4 13:28:32  点击:  

日本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23日谈及针对菅内阁的内阁不信任案问题时表示,预计将会在4月或5月向国会提出。

去年,安倍内阁和菅内阁一直忙于应对新冠疫情,日本在野党在最近6年中还是首次一整年都没有提交不信任案。由于今年秋季将会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4月下旬还有补选等选举活动,在野党逐渐加强了与执政党的对决姿态。

在与日本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举行会谈后,安住淳表示:“面对现政权,将展示出怎样的对决姿态,不信任案是重要的手段之一。”

之后,他还补充说:“按照惯例,会在国会的会期结束前提交内阁不信任案。但是,这次将不执着于会期时间,而是选择在(内阁)未及时应对第四波疫情、或无作为等问题出现时,有可能马上提交不信任案。”(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JLPT日语能力考试相关学习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的公众号

    日本山形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全国22日新增确诊病例823例 东京都新增187例

    东京樱花盛开 紧急状态解除前已吸引不少赏樱民众

    人气日剧《龙樱》续集4月播出 长泽雅美、平手友梨奈